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20113 養兒方知父母恩~

很平常的一句話,卻要親身經歷才知道原來是這麼的牽腸掛肚。

原本只是因為妹妹腸胃不適帶去看醫生,卻沒想到醫生卻說妹妹的心雜音
有點大聲,建議我們去做完整的檢查。接下來,醫生跟老婆說因為妹妹已
經超過一歲了,如果是真的心臟動脈閉鎖不全的話,可能就要面臨從股動
脈裝一根管子進去。因為已經第三位醫生這麼說了,所以,雖然之前已經
安排了檢查,但我們已經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

下午,老婆在MSN告知了我這個訊息,整個下午自己的心都是重重的。雖
然還要檢查確定,但只要想到才一歲多的妹妹要面臨很多的檢查,不免有
點心疼。也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做了一些功課,症狀有重有輕,處理的方
式也有所不同。下星期已經調課一起帶妹妹去成大檢查。

祈求諸佛菩薩能夠護祐妹妹,平安無事。若真的有什麼事的話,也讓我這
個父親能夠代妹妹多承擔一些吧!


養兒方知父母恩



1 則留言:

  1. 生活教育-生命教育-生死教育

    是我最近體會到的 當我們還沒有生活能力時依靠父母 慢慢經歷求學、謀職、成家、立業,

    漸漸在社會上有一些成就之後, 亦有些人生活富裕不愁吃穿, 必須經歷一些生命問題 ,甚

    至生死的問題時, 再重新評估到底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40歲是

    人生的一個關卡,因為父母的健康問題,自己事業的問題,小孩的教育問題,我把它當成一

    個生命教育,一個磨練自己心性的功課,是否一天甚至一個月一年中,都可以心平氣和的處

    理每一個問題使其有條不紊,不因此跟人產生摩擦、紛歧、糾紛,等到有一天當自己要離開

    這個世界時,自己是否可以安心的離開,安祥的離開,還是仍然牽腸掛肚,甚至對自己死後

    要去的地方有所憂慮甚至不安,我把它當作一個生死的問題,生死教育是自己要去解決的問

    題,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功課。以上是小弟個人最近的體悟。我常常都想若是自己遭遇到黃

    妹妹或別人的問題時,我是否可以心平氣和抽絲剝繭的去解決?當自己心很亂時,就念佛、調

    息,慢慢的智慧就產生了,但這個功夫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使用,像小弟的老婆,小孩七個月

    出生1000公克,每天以眼淚洗面,我每天都陪他一起唸經,做一些回向給小孩,我跟我老婆

    說你立個愿其求仙佛菩薩幫忙,我老婆就在關聖帝君那裡立愿吃素,現在小孩還算健康。或

    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何不是我立愿呢,因為我之前幹了太多壞事,額度已經用完了(我因為其他

    事吃素)。當然醫生也有庸醫及明醫,當菩薩保佑之後,生命中的貴人就會一一出現,與你分

    享,共勉之。昱璁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