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永康的行政團隊~~

星期日接到燕玲的電話,提到美珠組長E-mail給大家說要離開永康教務主任的位子,而且校長也同意了。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心中盡是震驚!



還記得,兩年多前還在永康實習的時候,楊校長正在擔任教務主任一職、美珠組長則為註冊組長、周主任則

為資訊組長,這三人號稱教務處的鐵三角,而也給我們這一群實習老師最堅強的奧援。在翠屏任教的第二年

,在楊校長順利接任永康校長之後,美珠組長接任了教學組長而周主任則接任了教務主任的職務。



在這一段時間中,也曾聽說永康行政團隊出現問題,但都還順利的走下去。這一次真的讓我太訝異了!原本

在美珠組長接任教務主任後,自己打算兩年之後看看有沒有辦法調回去永康,接任教學組長一職,也幫組長

在教學組長相關事情,沒想到,這麼一來自己的路也被打亂了。



今日,組長帶著實習教師先來熟習一下文賢,因為他們在下下星期有個研習,適巧被我遇到了。其實在看到

美珠組長的時候,心中的感覺真的無法言喻,很開心但卻又很五味雜陳。心中也知道她是來散散心的,與組

長聊了許久,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才發現下教務主任而言,或許對組長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自己在正式教書的時候,都一直有關雲長”身在曹營、心思漢”的情懷,一直很想回到永康參與他們這麼強

的行政團隊。但是,現在自己的希望卻破滅了。不過,也讓我重新省思走行政的必要性。



美珠組長提到楊老師對她說了一段話,就是”可以當一個不稱職的行政團隊、但是絕對不能夠當一個不稱職

的教師”。這一段話好發人深省,行政做不好或許還有挽救的機會,但是若是教學上沒有教好的話,直接影

響的就是學生了,不能不謹慎!頓時覺得楊老師很有智慧。從以前就覺得楊老師如果選擇行政的話,一定也

是校長的人才,但是後來楊老師寧願選擇當個稱職的教師。這讓我反思許多。



對於接任高階行政主管之後,有些”不得不”的壓力是否會接任而來,這一點自己並不下註解,因為我並沒

有實際感受到,因此下註的話也不客觀。只是心中認定最強的行政團隊也面臨崩解的危機,自己似乎已經在

心中決定當個稱職的教師就好,不要朝行政來發展了。



美珠組長提到蔡校長有要把我帶走的想法,我想應該是不可能吧!因為好不容易調到離家比較近的學校,未

來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接送小孩、教育小孩。若是要還要調到更遠的學校,我想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待在文賢。

雖然這一間學校小了點,但是學生的素質還算樸實,對於教學與帶班上應該都還在自己可以應付得來的情況

中。



美珠組長也提到醫生說她的心臟瓣膜有些問題,需要好好休養,真的希望她可以下來好好的把身體養好。再

者,對於自己而言,中醫師也提到我也必須要注意自己的肝功能,因為好像也有一些問題,我想應該是在台

北的那段時間太操了吧!所以,或許不要接任行政的這個選擇,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的吧!



找個時間把大家約來我家與美珠組長聚聚,好好的大聊特聊一下~~~~





========================================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1 則留言:

  1. 濁世中...安身尚且不易~~

    一切自有天意...當然,人事也得努力。因為每個人心中早有盤算(習氣或...抱負...)

    你的努力祂會看得見,只是...遷易與否,自有天意

    我很努力不留下言論~因為我自己的文章常會關了又開,開了又關...

    不喜歡人回應...於是荒蕪至今



    本來以為你很沈著,可能因為是打滾已久...原來...我還真的比較老鳥耶>Q<

    這麼說吧...修身齊家而後呢?!而後再說吧...

    那位美珠組長的語重心長,真的是體會甚深哪!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