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校園中的母狗~~

....前幾個禮拜的星期六,上完週六班的三、四節準備要回家,忽然聽到學生在喧

嘩,仔細一聽,竟然聽到學生說:有母狗在生小狗ㄟ!當下的我一驚,因為這樣子

的畫面是真的自己也沒看過。



....走過去瞧時,發現有一隻黑色的母狗眼神惶恐的再看著圍觀的同學們,更令自己

吃驚的是瘦弱的母狗後面產道外竟然還懸掛著一隻小狗,這隻小狗的頭還在母狗的身

子裡面。心中的感覺很難形容,後來,因為太多人圍觀,母狗奮力的爬起身來,拖著

瘦弱的身軀想走到另外一個地方去,看著母夠一跛一跛的身影,心中感觸很多~~



...這件事情還有後續,星期一到學校準備進辦公室的時候,沒想到同時竟然二樓的中

庭呼喚我,要我先不要進去辦公室,於是我就往中庭的方向走去。才知道,我們的辦公

室已經穢氣衝天。整間辦公室的地上全都是母狗的排泄物與血跡,味道真的很難聞。原

來,在週六班老師上完下午的課離開時,沒有注意到那隻母狗已經躲在辦公室窗台下的

櫃子中,離開順手把門鎖上。於是經過了星期六晚上、星期天一天,星期一我們來的時

候就是如此了。我們後來在辦公室的櫃子中發現一隻往生的小狗,在另外一個櫃子中,

發現母狗,因為不確定是生是死,所以我就把櫃子的門拉開,結果發現母狗還是活的,

當下心中直呼,還好!



....在母狗走出辦公室的時候,產道外又懸掛著另外一隻小狗,頭還在母狗的身體裡面,

看樣子應該是已經斷氣,只是母狗沒有力氣將牠生出來。早自修結束,母狗還是回到中庭

的地方趴著,看得出來牠又比星期六更虛弱了。有一位男老師決定幫母狗完成任務,於是

要另外一位男學生押著母狗,那位男老師用垃圾袋替母狗把小狗接生出來,過程母狗的叫

聲連校長都跑出來看看是發生什麼事。後來,才知道,這位男老師在星期六的時候已經幫

母狗接生的一隻小狗了。



....後來,校方通知捕狗隊將母狗送到流浪動物之家,事情終告落幕。這一事件,給我自

己也給孩子們上了重要的一課。孩子們說:原來母狗生產時是這麼辛苦的,生命也是會受

到威脅的。我跟孩子們說:你們的媽媽在生你們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情形。所以更要感恩

母親的辛勞。



....小狗還來不及接觸世界就往生了,對於自己而言,對生命的體驗又更深刻了!應該要

好好珍惜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把生命的每一刻都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