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老婆的一段話~~

"當你的學生比當你的另一半幸福,希望你的學生能體會你的用心,祝你生日快樂"



老婆在今天我的生日寫了這麼一段話給我,雖然是祝福卻是讓我感觸很多。這一段文字的

言下之意似乎是我對學生的付出已經讓她感覺到比對她的付出還要多了。看到這一段文字

頓時陷入好深的沈思當中....



回想結婚至今已經快要五個年頭,還記得研一下結婚的時候那時的景況,那時候一個人的

生活要變成兩個人的生活,著實花了好一番功夫適應。而要帶領老婆適應我們這個新家,

以及我要去適應我的岳父母,都是那時候的功課。



但是,那時候有最重要的一關要過,就是一定要修畢教育學程、研究所論文然後拿到教師

證書。三年後順利畢業,雖然過程中有點小波折,但是總算順利在永康國中實習。老婆也

跟著回到了台南,第一個工作在一間眼鏡公司,老闆並不好,於是又換到了第二間光學公

司,做了一陣子之後,在小魚的介紹之下進了瀚宇彩晶工作,一直至今。



而我,在實習結束後順利考上高雄式的正式教師。永遠忘不了考新竹那時後,鴻期載我、

老婆與佳芳到他那時候的住處,而我因為要趕出五份的個人檔案,老婆陪了我到天明,一

直到她精神狀態已經有點模糊才就寢。我也整夜沒睡就去應考。也永遠忘不了下午放榜的

那一刻,鴻期報起麗君大聲歡呼、老婆轉過身去默默流淚,一切的感動都在不可言喻中。



在翠屏待了兩年,調回了台南。為了宇宇,老婆也真的受了很多的苦,幫老婆打針的每一

幕至今仍是清晰如昨。想到老婆個頭不高的身體要負擔懷孕、生產過程的辛苦的,一切的

心疼都在不言中。



在高雄坐月子的過程中,父親與老婆之間有了摩擦,而這時候家中的人除了要照顧剛出生

的宇宇之外,也要思考如何調解這一段摩擦。而我,忙著準備調校、孩子們的事情之餘,

夾在中間的滋味可真的不好受,不怪誰,只怪自己沒能力做好一個兒子、女婿與丈夫的角

色。



現在宇宇的狀況已經恢復正常,一切似乎都回復到之前的軌道。但是,老婆的這一段話,

讓自己重新思索是否也把重心放太多在孩子們身上了。房子的事情持續了一年多,到現在

還在為滲漏水的狀況與建設公司在交涉,這過程也感謝老婆與大家的體諒。讓我可以繼續

到今。



現在,身體似乎有點狀況了,原來自己用身體的健康換了現在這麼一個安定的生活,值不

值得呢?我想,能看到老婆和宇宇有一個安定的生活,一切都是值得的。未來或許該調整

一下自己的重心了,回想漢翔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他說:要當我的老婆是會很辛苦的

,在高中時代他就說了這麼一段話,我也是該檢討的。



未來,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這一個區塊吧!想想大學時代所夢想結婚後的一切,其實

就會發現現在仍是不夠,自己仍須在努力。只想跟老婆說:這一段時間,辛苦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