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感想以及給大河戀住戶的建議~~

先聲名,此篇純屬個人看法,若有任何覺得不妥不實的地方歡迎告知,我會修正!



弟弟買在大河戀,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告訴自己或許這是自己錯誤的決定,前

幾天告訴弟弟,建議他可以的話,退訂好了~~因為看不到威登處理的誠意。

後續一定會更麻煩~~~



大河戀的李主任這星期三離職,這讓我彷彿拉到了大宅院那時候的情況,第一任

工務主任就是現在的王經理,後來王經理在快要完成的時候被調去大河戀,第二

任的工務主任就換成了謝主任,沒多久,又換成了現在禾鄉居的吳主任,最後接

手的就是劉副理。



在前後四任的工務主任中,大宅院的後續工程進度青黃不接,因為上一任的工務

主任並沒有完全的交接所有的工作,新來的工務主任對於許多的細節可能不是那

麼的清楚,但是工作的師傅手邊的工作是不會停下來的,常常一個不曉得狀況,

而師傅已經做下去了,大宅院的許多情形就是在這樣搖搖擺擺當中,一戶一戶的

交屋了。



當初因為威登資金的問題,王姐拜託我們可否快些撥款,讓威登資金能夠比較好

運用,並且保證後續一定會盡心盡力處理處戶的問題。大宅院的住戶老實說並沒

有給王姐太大的麻煩,甚至在只有臨時水電的情況下,也有住戶交屋了。因為我

們相信王姐的承諾,也願意早一些撥款。



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大雨,似乎也擊垮了我們原先對威登的信心,一次又一次只

是治標而不治本的作法,讓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在苟同。威登真的都有處理,但是

都沒有辦法"完全處理"或是提出一個完整解決的方式。



試想,來打一次發泡劑必須要先用鑽子鑽出一個個的洞,先鎖上針管的前端,然

後再打發泡劑。隔天,師傅必須來將針頭拔起並且將所挖的洞以止水粉封起,並

且將所流出來來的發泡劑刮除乾淨。但是有些是刮除不掉,痕跡會一直都存在。

師傅施做家具的移位、鑽洞時的噪音與煙塵、發泡劑的後續處理等都是很煩人的

。一次的處理之後,必須等到下一次的大雨才能夠檢驗成果,如果,還是滲水的

話,以上所有的步驟會將重新再來一次。威登說,防水不可能一次做得好,我同

意這個觀點,但是一次又一次永無止盡的同方式處理,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接受。

因為~~~~不堪其擾!



我有一個習慣,通常師傅來我們家施工的時候我都會陪他們聊天,因此,我或許

知道一些情形,當然,這也有可能是錯的!



現在大河戀急著過戶撥款,聽說要在這個月的25日完成,還記得我上次去幫弟弟

拍照時,完成度還沒有當初大宅院當初要我們交屋時那麼多,就要大河戀的住戶

撥款,實在不通情理。據我所知,或許消息有錯,大家姑且聽之,威登似乎已經

要買下大河戀旁敦煌前的那一塊鐵皮圍起來的地以及仁和路的某塊地,聽說要蓋

千萬以上的房子,這會讓我想起王姐之前跟我說過威登要蓋豪宅的事。另外,聽

說威登也在南投買了一棟飯店,我好像也記得王姐說過。因此,資金的部分,似

乎又跟大宅院那時候是一樣的,要大河戀快快過戶撥款也就理所當然。



想給大河戀的住戶一些建議,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當面跟你們說清楚大

宅院的情況。就是,一定要等到房子完全好了、測試沒有問題了,款項再撥。威

登曾經對大宅院的某住戶寄發存證信函,因為他們不過戶撥款。但是,後來呢?

這一戶是大宅院滲水最嚴重的一戶,威登還是以打針處理。所以請大河戀的住戶

撥款之前三思。大宅院的處理方式將會是大河戀的前車之鑑,你們大可以說要等

到大宅院得到圓滿的解決才能夠說服你們放心的過戶撥款。況且,大河戀交屋的

時程已經錯過了雨季,等到明年雨季的時候,其實一年的保固已經過了一半。當

然,威登一定會說,明年的雨季我們一定會處理,但是,對於大宅院的住戶而言

,這種話我們聽多了(例如:從第一次滲水就說要處理的頂樓PU重新施做,經過

了好幾個月了,舊PU還是在頂樓曬著太陽,而我們還是在擔心四樓滲水的問題)





我很高興有很多很好的鄰居,但是我其實心中也是有些後悔,因為我知道有不少鄰

居是因為我在網路上誇獎威登的不錯才買的,在此致上無限的歉意。我原以為他們

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原本也很相信他們的,但是~~~似乎~~~我錯了!



大宅院的住戶已經給了威登一次機會,威登並沒有誠意解決問題,我們近期會討論

後續的處理方式,可能會朝著調解委員會、媒體以及在社區拉白布條抗議的方式來

進行。真的以切身之痛建議大河戀以及禾鄉居住戶在過戶交屋撥款的時候要三思。



另外,附帶一提的事,跟很多的師傅聊天,感覺他們都不太想接威登的下包了,來處

理我們大宅院的防水師傅就是一例,他們說,因為威登很難配合,並且會扣住他們的

款項。因此,禾鄉居本來是這一組不錯的防水師傅要去施做的,但是只有頂樓是他們

做的,聽說這一組師傅會冒雨去看漏水的狀況,我跟他們的老闆聊過天,我知道他是

這樣子的一個人。這一次的颱風,只有頂樓他們施做的部分沒有漏水,其他應該漏得

亂七八糟了吧!據我所知,陽台的部分本來他們要求離地30公分先不要貼磁磚,他們

做完防水之後在請師傅貼上磁磚,但是威登也把磁磚貼上去了,當然防水師傅就不敢

做了,為什麼呢?因為如果做下去的話,後續他們要來處理的機會一定會很多很多的

~~~唉!!



以上是我聽來的、問來的~~關於威登的情況,信不信就由各位看官了。對於自己,

花了500多萬買的一棟新房子變成這樣,真的也是心痛~~在工作、孩子之餘,還得

處理房子的許多事情,真的令人心煩~~~我相信大宅院的住戶有許多也是跟我一樣

,但是~~~~~唉!





2 則留言:

  1. 禾鄉琚B12-Vivian2007年10月24日 凌晨1:05

    在看到大宅院的漏水狀況後..一直很擔心禾鄉琚會有一樣的問題...所以幾乎只要一放假我就會過去看一下..跟王

    經理還有工地主任聊聊狀況...坦白說...我還是沒有把握會不會出事..因為我看不到我們頂樓是怎麼做防水的..

    更擔心交屋之後如果碰到雨季...說不定保固也超過一年了...



    最近威登已經在收資料準備要辦理貸款了...說實在的...房子連地磚都還沒處理好呢...問過買預售屋的人的經

    驗..建設公司常會有提早要過戶的情況發生...



    不過...我會測試都ok了才同意開始撥款的...也要多加一些保障自己權益的條款...



    希望最後一切都能順利...因為我們都等著看公司如何處理大宅院的狀況...

    回覆刪除
  2. 去調解委員會吧,如果公司還愛羽毛重聲譽,他們會解決的,

    如我們最後公司"開重本"前後面外牆全部重作防水(重搭鷹假),頂樓全部重做防水,

    夠誠意吧,不過有效無效不知,等明年雨季來測試,

    總之,別買會漏水的,因為你永遠不知水會從哪裏再冒出來,

    不過安慰自己,沒漏水的房子很少很少,買建商有誠意積極處理的吧,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