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牆壁的裂痕~

星期天那天蔡太太帶我去看一樓牆壁的裂痕,結果發現幾乎每一戶的牆壁

都有裂痕。A1的客廳與車庫的那一堵牆裂得更是明顯,未來我們其他戶在

施作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昨日也接到威登楊小姐的電話,電話中詢問貸款額度以及對於施工品質的

問題,她告知現在的業務是她負責,所以我就將我們之前遇到的所有問題

(包括採光罩、浴缸、浴室的壁磚...等)都跟她反應了,而他也應允會

催生承購戶與公司的座談會並幫我們積極爭取採光罩、浴缸減帳、以及浴

室壁磚不平的部分要重貼等事項。



不知道這一次建設公司是不是真的有心要處理這些事情,也有透露我們可

能聯合交屋的相關事項,因為我想給他們造成壓力。希望這一次真的我們

的問題可以獲得處理。



附上幾張牆壁裂痕的照片



A1客廳與車庫的牆壁裂痕-1

=



A1客廳與車庫的牆壁裂痕-2

=



一樓牆壁的裂痕-1

=



一樓牆壁的裂痕-2

=



一樓牆壁的裂痕-3

=



這些裂痕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自己的家中有沒有,我再問看看王經理要怎麼處理~~

13 則留言:

  1. 這些裂痕是地震引起的嗎?

    回覆刪除
  2. 我想是吧~

    裂的地方除了A1那堵牆之外,大概都是牆壁跑管路的部分

    所以,這些跑管路的地方真的要特別注意~

    只是說真的,還真的不知道若是要要求建設公司處理的話

    這些部分應該如何處理?(補土?或是其他方法?)

    這是我不懂的部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那個裂痕是正常的耶(我猜的)

    因為我家也是有一堆小裂痕細細長長的

    當初交屋時建商有請油漆工補土再油漆

    就不見了

    可以過一陣子熱脹冷縮之後

    又出現了

    現在我家又一堆了

    所以就把它視為正常現象

    不知這樣對不對吼~?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正常的嗎?

    現在蓋房子的技術應該比較進步,怎麼反而

    以前蓋的房子比較不會有裂痕,現在蓋的房

    子反而裂痕一堆啊!真是奇怪ㄋㄟ??

    不過,在交屋之前我想我仍是會要求建設公

    司把所有的裂痕全部處理完,我們才要交屋

    ~~

    回覆刪除
  5. 裂痕問題已向王經理及謝主任反應,他們會在

    交屋前把裂痕全部補完(含開關座有離隙也會

    修補),若沒補完他們也不會交屋,且保固期內

    若有裂痕也可請威登處理(希望真是這樣,我快

    沒信心了)今天早上去工地看進度,車庫的板模

    已在處理了

    "遠鋒超導管太陽能熱水器"將於1/11至1/15

    再度到台南世貿參展(原貝汝),黃老師請您代

    宣傳給其他住戶,謝謝....

    回覆刪除
  6. 我今天凌晨六點到工地的時候,天還沒亮

    還用閃光登在那邊東拍西拍的,效果不是很好~

    不過如果裂痕他們要處理的話,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關於太陽能的部分,我可以代為宣傳沒有問題

    我有一個同事買在東區他們也想要裝跟我們一樣的太

    陽能熱水器,所以我應該也會告知他們~

    辛苦大家了~~

    回覆刪除
  7. 建議查詢該牆是RC或是磚牆.如果是磚牆就要小心了.因為一定會滲水.

    而且表示結構早已破壞.是RC的話或許還有補救滲水的方法.但表示施

    工單位施工品質要注意了

    回覆刪除
  8. 謝謝您的說明~

    我會注意裂掉的牆面是否為磚牆~

    感謝~~

    回覆刪除
  9. 小裂縫應該算正常 因為熱漲冷縮是材料的特性 這跟施工方法較沒關



    反而是較大的裂縫 扣除地震的原因 主要是差異沉陷

    第一張圖 裂縫似乎較明顯 從以前的照片看 似乎是在第一根鋼筋的地



    也就是 建商似乎沒有加橫向的鋼筋

    但這不是主結構 所以無關結構安全

    只是從這小處及車庫樑柱的鋼筋號數及箍筋綁法

    建商是能省則省

    回覆刪除
  10. 今天特地去拍板模內的綁筋狀況

    確認下是否有綁橫向的鋼筋~

    有詢問工務主任,他的回覆是未來會在接縫處加強~~

    希望如此囉~~

    回覆刪除
  11. 你好!

    請問, 你們是不是打算裝遠鋒的真空管太陽能?

    家具展時, 剛好有聽到他們的介紹, 不知是否有人使

    用過? 覺得如何?

    因為聽起來不錯, 但網路上總是說真空管大部份是大

    陸貨, 且容易破之類.....

    回覆刪除
  12. 我們確定跟遠鋒訂購的有三戶,不過因為我們還沒交屋,也就是說還

    沒安裝的意思,所以關於使用心得可能沒有辦法跟您分享。不過因為

    之前比較過多家,這一家是未來的鄰居推薦的,聽廠商的說明也不

    錯,所以也就下訂了~後來也介紹了一位同事買他們的真空管太陽熱

    水器~~給您參考一下囉!

    回覆刪除
  13. 上次聽他們介紹, 也覺得不錯, 但網路上似乎找不到

    使用過的評價, 有些可惜!

    不過, 還是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