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關於威登對於相關事項的回應~~

威登的楊小姐對於我們的反應有了一些回應~將回應內容複製如下:



親愛的黃老師:

您好,我是書婷!

  您也知道我只是公司的業務,做著訊息傳遞及服務客戶的工作,身為您和公司間的溝通橋樑,我有責任將您所反應的事項呈報予公司主管,儘可能為您和其他住戶爭取權益,工務上我也會積極的要求現場處理及做改善,只是重要性的決策仍得由公司來決定,這點請您諒解!

  採光罩的部份,公司會在一樓車庫上方及四樓施作,四樓在上方外突出的部份,那裡有一格一格的造型,那些格子公司會將它施作完成,但我不清楚是什麼材質,關於這點您可以請教謝主任!

  浴缸的部份,我還在努力中。其實在您寄mail至公司後,針對這個問題隔天在公司開會時有討論,工務部在施作時都是以現場尺寸為主,並以同等級之材料施作,所以初步討論是沒有退差價的問題存在,公司請王經理在會後告知大宅院的住戶。但星期日與您在電話中討論時,我發現住戶們還是較傾向補退差價,我會積極的將您的意見告知主管,並再爭取看看!

  牆面龜裂的部份,其實龜裂會發生的原因有一百多種,它可以修復但無法完全避免,這點除了向公司工務部及我認識的營造廠請教外,我還回去問了學校的老師 (我是崑大不動產經營系畢業的),牆面龜裂影響的是外型上的美觀,但它絲毫不影響到整個結構的安全。鋼筋及混凝土是建築業最完美的組合,它們熱脹冷縮的反應是相同的,當鋼筋遇熱膨脹時,混凝土在遇這個熱點也剛好是膨脹的,它們接受冷和熱的溫度是差不多的,加上地基打得堅固,結構體非常安全。熱脹冷縮也是會造成牆面龜裂的原因之一,公司會在交屋前將龜裂修復,並承諾在一年後再次為您的房屋做牆面龜裂修復 (基地因為承載重量的關係,它會在半年左右開始略微的下沈,大概是一年時間下沈的情況可以趨於穩定,所以公司在一年後會一起為大宅院住戶做牆面龜裂修復)

  大理石的部份,公司所使用的是天然石材,如果大理石有天然的紋路或瑕疵或人為的碰損,其實都得靠美容,這是石材的處理方式,董事長經營的石材公司在業界相同多建設公司使用,我們使用的石材一定是經過挑選的,也會以專業的角度去施作及修復。

  地磚及壁磚的部份,我會請現場師父及工人在施作時更加留意,也會請謝主任多加督促。

  座談會的部份,主管尚未回應,但房子買賣是個別行為,公司說列為特殊個案,針對個別房屋去做調整及改善,畢竟每位客戶的角度與要求不同。

  MOD系統是完全施作完成的。

  工地現在開始二次施作了,繁忙及凌亂是免不了,每天有很多工人進進出出,如果您或其他住戶提出工務上的問題,能儘快處理的,王經理和謝主任一定馬上處理,但緩下來尚未進行的,希望您和其他住戶能體諒,舉例來說,大宅院之前因為使照尚未取得,現場幾乎沒有動作,當住戶到了自己房屋看見工務瑕疵時馬上向現場反應,但一些時間經過了還沒處理起來,是因為沒有施作的工人,要等那批工人進現場了才能施作;就像住戶發現門框有問題,但現場並沒有門框的工人,而門框工人這幾天也都不會進來的話,那這件事就得先擱著,等門框的工人過來施作時再一併處理,不可能讓別的工人去做這個動作,因為有專業上的疑慮。在申請使照的這段期間真的造成工務部與住戶間的許多誤解,在這裡向您及其他住戶致上歉意!



Ps.我會再以電話及mail與您連絡,或者您有問題也可以撥電話給我

  謝主任:0925-778233

  王小姐:2727159 (除了可連絡到王小姐外,這也是石材公司的電話)

  楊書婷:0929-045314

6 則留言:

  1. 黃老師:

    威登王小姐有來電說我們要集體不交屋的行為是不可以的

    它們還是會一戶戶沒問題就得交屋不然它們就要用強制的

    它們有對這部份跟你們說明嗎





    小妞




    回覆刪除
  2. 這部分倒是沒有跟我說~~

    不過最近我的一位堂姐好像有意願要看我隔壁

    還沒有賣出去的那一間,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我是覺得在接下來的二次施工狀況如果OK,以及之前的

    問題都有獲得解決,建設公司如果針對我們提的問題都

    認真的幫客戶處理,那我們應該也不會如此。但是如果

    建設公司對我們的問題只是敷衍了事,那麼我們也不能

    處於一直挨打的局面,我們會怎麼做取決於建設公司的

    態度而不是我們。

    因為我相信我們大家也不想要每天都要跟建設公司爭吵

    或是鬧得不愉快,這樣子我們都會很累、建設公司也會

    很煩,甚至還要對簿公堂,這是我不希望見到的!在我

    心中還是希望生平的第一間房子問題都能解決,然後和

    氣收場!只是不知道這樣子的期待會不會成為一種奢求~~

    回覆刪除
  3. 房子真的有問題的話~~

    那些監工時所照下來的照片就會很有用囉~~

    拿著書面的不良事項和不良照片找建商談,

    請他們畫押, 若還是沒改善的話,

    開始研究合約書的條文, 找出對建商不利的部份,

    可以發存證信函, 找消保官, 申請仲裁,

    找水果報, 告上法院~~~等等等手段!!!



    有問題再來問我, 我在台中有退成功過一間預售屋的經驗,

    我拿回來了幾乎全額哦!!

    只被扣除了當初刷卡20萬當訂金的手續費4000元

    回覆刪除
  4. 雖然不是很清楚你們的房子是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從這封信看來

    我覺得你們的建商跟我們的比起來好多了

    我們的建商在房子賣出之後

    就不負責房子的修補

    更別提一年後再來修補了

    當初我們的房子有發生漏水問題

    後來因為我們的錢還沒交出去

    所以有獲得一些賠償

    如果房子有問題

    錢就不要給的太快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不過後來建商有誠意解決的話

    還是不建議跟他們鬧翻

    像我們鄰居跟建商鬧翻

    後來需要建商幫忙時

    建商就克意刁難

    最後吃虧還是自己~

    回覆刪除
  5. 喔!難怪在挖地基前威登有用好幾部抽水馬達在基地的四週角落做束

    井抽水,抽到乾才開挖的,可能就是要避免大家進住後重量增加下沉

    幅過大吧!~~我猜的啦!~~看鴻儒拍的監工照片大家的地基都是用鋼

    筋綁在一起,這樣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交屋後住兩邊的鄰居們先別

    搬進去太重的傢俱啊!免得下沉時傾向一邊!哈!.....^_^"

    回覆刪除
  6. 我們也是不希望和建設公司鬧翻~因為這樣對彼此都不好

    不過看二次施工的樣子,似乎還不錯呢!

    還有,我們的地基做的是筏式基礎而且還灌了50公分的混凝土

    算是非常非常穩固的,要下沈的話應該也沒有那麼容易吧!



    達兄:謝謝你的建議,不過我還是希望不要用到你交我的"撇步'啦!



    小芙:這樣子來說我們的建設公司還算不錯,一年之後還會幫客戶

    修補牆壁~~呵呵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