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清元哭了~~

今天是我在教學生涯頭一次這麼地生氣~~
事情導因於理化課的時候,清元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走道後面去,
然後很生氣的把電風扇弄壞,然後走道教室後面用拳頭揍窗戶。當下的我非常生氣,也不曉得那來的氣,舉起自己的手掌就大力的往講桌拍下去,同學當場都嚇到了。於是我就開罵,聲音之大連在隔壁上課的學務主任都跑過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就這樣子,我罵了15分鐘左右。在過程中,清元把他原本要檢討的考卷撕掉了,也一直很生氣。過了一會,我請佳玟出來檢討考卷,我則在一旁平息心情。還是先把怒氣擱一旁,把考卷檢討完。後來,跟全班說其實不是針對清元,而是針對全班。講過的事情還要一講再講才會做,而且也做得不夠確實!
下課之後把清元叫出來聊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在我早自修去開會的時候,主動出來幫我管秩序,結果雨潔和宛青一直講話,登記了還在講,就是這樣清元才會發飆。聊天的過程,清元也哭了,我想他應該是覺得蠻委屈的吧!我跟他說,我是因為他傷害自己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的,希望下次他能夠登記名單,交給我處理就可以了。知道了原委,也為清元的貼心感到欣慰,他是一個好孩子~
不過,我今天的生氣,是對呢?還是錯呢?


5 則留言:

  1. 老師 對不起呀ˊˋ

    班上真的太不聽話了~

    其實班上的人都不是那麼壞

    只是基於"懶"

    老師 對不起!

    回覆刪除
  2. 班上的同學本性不壞

    真的正如你所說的,惰性太強了!

    回覆刪除


  3. 黃老大,哪天把你的武功展現出來,

    看是要氣功,劍術,拳法...



    你班上的同學,可能從此乖乖的...



    不過你的功力,若不減當年,

    別太衝動喔,學生不小心就被你批成重傷...



    呵呵

    回覆刪除
  4. 來灌水滴雅柔老師~呵2005年10月13日 晚上7:00

    老師您好~

    我是302班滴實習老師

    因為本班學生太愛您滴課ㄌ

    所以前來請安一下

    (灌水ing)

    回覆刪除
  5. 呵呵~~沒想到妳也來灌水!

    歡迎歡迎啊~~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