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20170401 愚人節的超級暖心文(from 韻瑄兒)


愚人節,總是會測試一下孩子們的信任程度,跟孩子們開一開小玩笑,從上一屆的導師班到後來跟在身邊的孩子。每每總會在這樣子的測試當中,發現一些孩子的信任原來是這麼深。
http://hungju30.blogspot.tw/2014/04/20140401_4872.html

http://hungju30.blogspot.tw/2014/04/20140402.html
去年是孟慈和安妮,今年則是韻瑄。子夜po文之後,韻瑄馬上傳訊息來問說老師真的要調校了,原來,一直都有在follow。深夜兩點多傳來了這一篇讓我很感動的文字。或許,每一屆有個一兩個這樣子的孩子,就會讓教書生涯覺得很值得了吧!細細讀著文字中情感,發現得再更用力去帶『願意努力』、『值得帶』的你們。



# # #
韻瑄

從國一到現在跟著老師您也有一年半了,在這段期間我從老師身上學到很多,無論是態度還是品德都有,國一的生物沒給您教真的覺得很可惜,常常難過為什麼自己不是在201,為什麼沒有幸運被您教到,每次聽她們下課時間分享您上課所教的或是回家看到您在臉書發今天教她們班的課程活動都覺得很羨慕,您的課程活動都很好玩,雖然是邊上課邊玩,但是該學的還是都有學到。

上了國二從生物變成理化,我知道要是理化基礎沒打好,國三會很累,會很難過,所以我盡可能的認真學習,我知道堂哥真的很認真在教我們,可是班上難免有一些不想上課的同學總是會打擾,所以上課秩序難免有些亂,導致老師不好上課,其他想上課的同學也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才決定去補習,可是補習班老師都講很快,有的時候真的會聽不懂,下課時間也會去找您問理化,因為我怕國三我會追的很辛苦。

不久前您有說過在考慮國三要不要帶我們的理化,您說您在考慮,其實我知道老師您應該不太想帶我們…畢竟我們的基礎都沒有很好,老師您教的時候肯定還要順便複習,只會讓自己更累而已,可是除了代課和自己去找您之外,我都沒有讓您教過,真的覺得很可惜。

其實,自己曾經想過,要是班導真的被調走,我們的班導能不能換成您,當初跟班上同學講到的時候大家集體反對我,都說我怪怪的,為什麼要讓您來,都說您很兇什麼的,大家都比較想要給童軍老師帶,但我其實真的比較想給您帶帶看,畢竟班導又跟理化老師的感覺不太一樣嘛… 

我相信在老師您身上都學到的很多,也相信您願意將您所會的指導給我們,可是我們常常讓那個機會跑掉,從國一到現在,我也犯過不少次錯,每次都很後悔自己沒有自制,也很擔心您會放掉我,所以課業都跟很緊,您說該讀的也都會乖乖讀。記得上次您說過一些事情,然後請我附送給其他同學聽一次的時候我很順口的全部說出,當下自己其實也很訝異,因為自己也沒有特別做比較抄起來,就是很認真聽你說而已,後來想想,那是因為我在乎吧!我在乎老師您說過的每一句話,無論是責備還是鼓勵,我都有銘記在心,我也都有認真對待您所交代的每件事。

每次和您討論事情時,從一開始的只有把想到單一方面,一直到現在漸漸開始會把好的影響跟不好的方面都事先準備好,方便跟您討論,您也都會耐心聽完我的想法後再提出您的看法,我也都乖乖的記起來再回去改進,能得到你的鼓勵或稱讚我都覺得很開心,能科得名後您說才八年級的我們就能做到這樣,真的很厲害,當時看到這段話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還有生日的時候收到您的禮物也很開心,這次作文禮物「一件特別的禮物」我寫的是您送我的鏡子、膠帶以及滿願御守,老師說我作文寫的很棒,真的很開心~但被您責備的時候真的很難過,也很擔心您會不會放掉我,所以每次被罵都會很緊張,也會趕快想解決的辦法,希望您能消氣。 

看了很多老師您寫的網誌每次都很有感覺,您總能將當下的心情描寫出來,讓讀者領悟,而我也盡可能的去了解您想表達的意思,再去思考我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國一聽說老師您很厲害,所以我先去報名了實驗室志工想比其他同學早一部熟悉更多事情,後來很慶幸被您看上也帶我參加不少活動,在這些活動中我也學習到很多很多東西,所以我希望能繼續跟著您身邊學習更多的東西,爸爸跟媽媽也很信任老師,每次有什麼活動聽到跟老師您有關,二話不說,只要我想就會讓我嘗試看看,他們有發現我跟著老師您學到很多也改變了不少,所以我覺得他們應該也希望弟弟能夠跟進吧。 真的很希望老師您能留下繼續教導我們~




呵呵~~導師班的青蛙也被騙了。原來,你們的信任也都還在!



大徒兒許江的回文




PS:

去年4月1日 安妮與孟慈的訊息:

孟慈:



安妮:

發現自己可能真的是因為好奇心所以才會去碰所謂“戀愛”這個部分,但是好像跟朋友同學的相處模式也都差不多,根本沒必要把重心都放在他的身上,其實自己也知道真的被影響了不夠以前那種專心了,心情起伏也容易被牽著。

發現這些點之後,我就有跟他提分手,然後過沒多久他來挽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就這樣答應他了。當初在一起也是因為思嫻鼓吹...。然後那天也跟奕睿老師談過了,她說根本不用怕男生會受傷害,他們還是這樣很快就能找到下一個了。

孟慈問我你是要10年後的自己還是現在一個不穩定的愛情,我很肯定的回答當然是10年後的自己,孟慈說那你現在還在幹嘛?是啊!我自己也覺得挺矛盾的,覺得最對不起的,還是老師你,我沒有信守給你的承諾,還是犯了這種錯,堅持的路上不受誘惑才是成功。我想這種事犯過一次就夠了..談戀愛這種事還是等到自己有了足夠的能力能對自己和對方負責的時候在說吧!

然後看到你IG的文,大概也能猜到是在說自己很早就想跟你談談了..然後現在又看到你最新po的那篇很可能是預告著你要離開其實真的挺不捨的..仁文又少了一位好老師..而且在學習路上老師真的幫忙我們這群很多。發現如果再不來跟你講很可能就沒機會了..
老師對不起
老師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