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70422 世界地球日、畢業導師班孩子的溫馨~~

青蛙說:老師,我知道你在想我們,所以我揪了一些人回來看你。〈妳實在是讓水月太感心了〉。
嘉豪說:南工的學生很多都是在最後半學期才開始衝刺的。〈那就盡全力在最後衝刺吧!期待能夠在未來的統測看見你考出不錯的成績,完成自己屏科大的目標。〉

祐丞說:我的目標在清、交。〈雖然你說現在的物理、化學很難,有點後悔當初的底子沒有打好,不過,相信遇強則強的你,應該也可以在最後開啟四檔,好好的衝刺一番的。〉

廷翰說:只要是計算的,我都不會。〈總是語出驚人的你,其實要告訴你,高中的課程大概需要半年的時間精讀,就可以讀完,不用擔心現在的不太會,這些都會在後續的重新讀過時,漸漸讀懂,漸漸完備。〉

湘湘說:我未來想讀會計,現在班排大概第6,科排大概12。目標在....北商。〈我問了妳:有沒有覺得當自己可以了,目標就會往更高的地方去追求了。妳說:是啊!就會給自己的每一科都訂定目標。〉

阿曾說:我現在大概班排在5左右,希望能夠透過繁星申請上中正大學。〈一路看著上了高中的妳認真的讓自己更好,知道妳很努力、也知道妳想要一個更不一樣的自己。〉

晚回來的甘巴巴,因為要上課沒能夠聊到話,不過看見妳的神情知道妳也過的還不錯。期許在樹人的妳也可以過得十分充實、愉快。



請你們跟學弟妹們勉勵與分享,正如那時候幫你們辦的仁文咖啡館一樣,希望這一份傳承是能夠一直傳承下去的。

















晚上,教書第一年在高雄翠屏國中帶過的孩子原本要過來台南聊聊,但因兒子要上作文課以及妹妹在感冒,所以也就用LINE聊了一下,當初的孩子們都不孩子了,也都26歲上下準備結婚的年紀了,歲月不等人啊!還好,自己的熱情還在,到目前為止自己沒有愧對這十二年的教學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