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20151008 旗正飄飄~~


有多久,沒看過雙十國慶、旗正飄飄了。


今日,看見總務處外掛上了國旗,突然有一陣小小的感動。回想起國小時候到了雙十節家家戶戶都掛上國旗的景況。

我想起,國小時當班長時,還會跟同學中午的時候偷偷溜出去爬牆到高師大找轉學的前任班長,那時候,水溝裡隨便一看都是大肚魚,生態環境很不錯啊!

我想起,假日每天下午三點半與鄰居一起騎著腳踏車去闖屬於我們小時候的"萬里長城"。父母親無須特別擔心我們的安全。

我想起,國中時代漸漸大樓林立,車子變多,但還記得街坊鄰居傍晚時刻閒話家常的互助溫馨。那時的我,也在書堆中度過,同學們能夠有一台walkman就已經是很"蝦帕"了。

我想起,高中時代在書信往返中度過,在省兩三天的午餐錢買一本古典小說來看的日子中度過。在補習的日子中度過,但似乎沒能察覺周遭的環境漸漸在改變,但也真的改變了。

我想起,大學時代的BBCALL、易利信、NOKIA手機、日記本.....各種資訊流通越來越發達,但仍有堅持手寫的那部分。那時候的我們在紅色警戒與"MUD"中體驗到網路遊戲的吸引力。環境似乎越來越便利~~但是...

人與人的距離似乎越來越近,但.......也越來越遠了。

旗正飄飄~~~回想這十年、再前十年台灣進步了多少?

教育?經濟?環境?食品安全?.......????

每到了選舉就可以看見各種虛偽假面,說的都是很像人話的假話,只看見個人與政黨利益,卻看不見"國家未來的前景"的規劃。在不斷修正的政策中嘗試,但怎麼多年已過,都還在一直嘗試錯誤,難不成我們教育體系培養出來的人才沒有辦法去看見未來台灣要走的方向?還是官大學問大長養了很多自以為是的"真知灼見"!看看我們的教育政策,就會有深刻的感觸。

當對於這塊土地的認同,淪為政黨惡鬥拉選票的籌碼,那麼台灣的現況就會永遠都只在原地踏步,甚至是越來越退步。當政治的口水凌駕於有遠見的思維之上,那要再看見希望就變成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再十年,我們會變成怎麼樣呢?有那一位政治人物可以提出來呢?還是..............想到哪做到哪,反正做錯大不了就下台,或是沒有達到自己對選民的承諾也沒有關係,是這樣子的思維嗎?選舉是先把選票騙到手再說?還是真的可以提出讓整個國家、社會、環境更好,超越黨派,大刀闊斧改革的政策呢?

回想~~~以前的環境明明是很好的啊!以前的社會也是很好的啊!怎麼現在回想起來,是多了很多的便利,但很多早期社會很可貴的東西卻也消失不見了。

一張國旗照,竟也可以讓自己如此的杞人憂天。

哈哈~~哈哈!可笑~~~可笑~~~

就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努力~~期待真的讓人期待的那一天來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