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20141210 看見"照顧"、"關心"與"信任"的 甘巴巴 畢旅心得文

看到這樣子的心得文,原來孩子們都記得要照顧好班上弱勢的孩子,原來我擔心的孩子也變成的照顧者的角色。原來負責任已經悄悄的黏在他們身上了。感動在心中蔓延~~~

甘巴巴的心得文:
畢旅心得


D-1
十二月三號這一天正是我們的畢旅,一來到學校看到大家幾乎都穿著厚重的外套和大包小包的行李,每班排隊成兩排等著遊覽車,老師說要檢查健保卡,我是真的找不到,在星期三前就一直翻找著,找很久真的找不到,所以不知道為甚麼就哭了,可能是怕被您罵吧,不過這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誰叫我自己要亂丟,還忘記自己放在哪。

在上車後,必定要做的事就是”逃生演練”,以免發生危險我們都不知道要往那裡逃,到西螺和湖口休息站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班選擇來K歌,家寧唱歌真的很好聽…只是高音有點XD,到了午餐時間,感覺都好迅速就吃完了,我們這桌遇到了一個麻煩,三班有個女生可能是因為跟我們不熟會害羞,只吃白飯不夾菜,我跟她說”妳只吃白飯會飽嗎”,她點頭,”多夾點菜嘛”,她搖頭,別人夾給她她就會把碗移走…,不管我們跟她說什麼,她還是只吃白飯,所以沒辦法,也不能一直強求她吧,午餐就這樣困惑的結束了。

下一站要去金瓜石,風景真的好美,天氣也算不錯,分組行動芳慈說她是路痴,可能會帶錯路,結果我們這組跟著芳慈真的走錯路了XD,逛完了準備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九份老街,觀光客真的好多好多,當然啦~路還是芳慈帶,我們幾個成員還是緊緊跟著她,張謦源則是照顧好閔霓讓她不要跟丟,而我也會時不時的注意閔霓和張謦源,還有抓著曾偉誠背包走,其實我怕我也會走失,我們這組幾乎只是一直走什麼東西都沒買,三個男生買了芋圓、芳慈也只買了飲料喝,因為很口渴又忘記拿水下來,文藍老師也在這裡跟我們會合,我們這組是第一個看到的,嘉蒨看到文藍老師想必又會瘋掉吧XDD,

時間到了,又要跟好吃又好玩的九份說再見了,下一站當然是晚餐時間,吃完下一個要去地方是要去基隆廟口,宵夜Time,第一個吃的美食是一口吃香腸XD被承恩看到他可能又要嘆氣了呵呵,再來就是去杏宜老師說的必吃美食,可可牛奶真的很好喝,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味道呢~順便一提張謦源真的讓我好震驚,他射擊好厲害,把全部氣球打到就可以得到一隻玩偶,結果好多局都全打中了,在結束夜市後我們也要跟文藍老師說再見,也和文藍老師合照了一張,並感謝文藍老師趕過來和我們大家會合。

整隊完,帶上遊覽車準備前往我們住宿一晚的飯店,有很多女生都說我們這房的房間很大很好,我確實也覺得還蠻好的,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明明前幾個小時才吃飽的,我們這房的人馬上又開吃,都是伊婷,她想要趕緊解決她的食物就不用在背那麼重了,因為忘了帶充電器,所以跟芳慈了充電器,剛好我們這房也在搞自拍,所以芳慈也就被拖進來拍了幾張,阿曾真的很好笑,明明已經很好看了,卻要一直重拍哈哈,我們這房撐到了十二點才睡,就這樣一天就過去了


D-2
早上起來我都不知道我們的房間是面對著海,而且好冷,結束了早餐時間,接下來是要去看可愛動物們,一開始小豬先帶我們去逛鳥園,剛好是伊婷”最喜歡”的地方了,路走到一半時,有人說前面有孔雀,伊婷嚇到一直叫大家快走XD,逛完就是我們的分組行動,我們有很多組都是跟著小豬一起走,很悲劇的是我跟曾偉誠沒跟緊前面的人,導致於我們一整個時間都在找人,剛好遇到二班小隊服,我和曾偉誠就說不然跟著他走好了,沒想到的是......那個小隊服是要去廁所,我們就沒一直跟著他了,接下來,又遇到二班的人,我們倆也是一直跟著他們,發現他們在排隊也就沒有跟著他們,二班導師也遇到了,接下來就是遇到了老師您啊,感覺跟在老師身邊感覺就安全了哈哈。

結束了木柵的景點,吃完午餐,準備充滿藝術氣息的松山文化,個人好喜歡這裡,各種藝術的作品,讓人心裡好像也充滿的藝術的Fu呢,這個景點也充滿了各種冷,接下來要前往的是更加冷的情人橋,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以後跟情人一起來的話心情肯定也會很美,我們班根本沒有,所以有幾個都會摟著幾個人的手一起走順便取暖,例如:黑熊和芳慈、湘湘和伊婷等,而小豬剛好在喂鳥,班上有些人也跟著去餵牠們,我看到我們班餵鳥的人臉上好像多了一份成就感的感覺,應該是從來沒跟鳥群靠那麼近吧,結束準備前往淡水老街,這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方。

每個人到這裡幾乎都拿了好幾包魚酥和鐵蛋回家,但令我深刻的不是這件事情,而是是我跟了承恩跑了走了好多趟路,因為承恩想買巨無霸冰淇淋也順便幫妤薇買,我剛好想說沒什麼事,所以想說陪承恩去買好了,一開始我們都找不到出口,而我不知道出口快到了,我就在想我們是不是走錯了,又跟承恩往返走,結果遇到了阿翔和另一個小隊服,他們跟我們說出口就在前面啊什麼的,我差點崩潰。重點是!!!承恩走路走超快,幾乎都不等我的,當我們走到之後買完冰,我們又跑回去原本的地方找妤薇,結果早已不見蹤影,我們就一直狂找妤薇,最後,受不了了只能打電話問妤薇在哪,因為冰已經快全化成水了,終於問到妤薇在哪了,所以我就叫承恩先去找妤薇不用理我我在自己慢慢走回去,承恩也聽我的話飛快的跑去找妤薇。

而我在茫茫的人海裡走著,一副像是知道路又不知道路的表情,亂走著果真被我走到了,這真的很像小豬說的遊戲,不是要等同學就是找同學,雖然累不過還是種回憶,吃完晚餐,要去飯店,只有一個字形容”冷”啊,房間也算是不錯的,我們這房還是很晚睡十一點多,而我是最晚十二點才睡,很怕太晚睡明早爬不起來,所以不敢再熬更晚


D-3 
這是剩下最後一天了,雖然不捨,但還是要玩的開心,吃完早餐準備前往六福村,小組行動我們第一個決定要去的地方是野生動物王國,兩天都看到了不同的動物,心情也是蠻開心的。

因為顧慮到閔霓不能玩一些遊樂設施,所以問閔霓要不要玩旋轉木馬,她說好,剛好有些人也答應想玩,我們也就一起玩了,有些人會覺得旋轉木馬無趣,但我覺得不會,小時後的陪伴,長大了還是能玩,玩完了旋轉木馬之後我們無意間看到了醉酒桶,因為劉人豪和曾偉誠要顧閔霓,所以我就和芳慈、張謦源一起玩,其實還不錯玩,只差沒頭暈XD

玩完就一直走一直走亂逛到最後是看到了椅子,我們這組就一直坐著幾乎不想動,因為很冷,我還記得我的手是無知覺的,不過不想動還是得動啊,這次也是無意間看到了西部瘋狂列車,芳慈說想玩,害的我也想跟著玩,到最後還是以剛剛的形式我、芳慈和張謦源,則劉人豪和曾偉誠顧閔霓,一開始人豪也要玩的,不過不知道是人多還是怎樣就不玩了,剛好有些人肚子也餓了,所以到了漢堡店買了東西吃,吃完我們這組就直接走到集合地點等了,就沒有去下一個地方了,我們也跟六福村合拍一張照,一天的行程就這樣圓滿結束了,這三天也充滿了許多讓人忘不了的美好回憶,充滿各種感動各種開心,是不可磨滅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