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30602 班級經營之"轉貼文章"處理~

網路上的這一篇無聊嚇人轉貼文,開啟了這一次的事件

靜玟,今年3歲。................... ~ 不知道誰傳的,我也是被逼傳的喔.



於是別班的同學轉貼到我們班張生的FB動態,張生因此覺得非常不爽,就到別班同學的FB
開始惡意留言,甚至連"要去她家扁她"、"畜生"、"目脫"的字眼都出現了。適巧被我發現
介入處理。以下是在我們班班網內我和他的對話。


黃水月
或許我有點心軟,原本決定一件事情了。但是,你又去罵了別班的同學說她是畜生,還說要
去她們家打她。你知道,我如果把文章複製下來交給警察來處理,你就犯了涉嫌"威脅恐嚇"
的罪了,你還不知道嗎?你真的是有想要改嗎?

某 生:老師,為什麼只罵我不罵她呢?.她也有犯法阿,她說我的家人會在5天內死亡,還說我
媽會被車撞死,雖然我也有錯,可是你的說法好像全都是我的錯

黃水月:那交給警察處理好不好呢?我先收集相關證據~~

黃水月:為什麼只罵你,這很簡單,因為你是我導師班的學生,所以我要對你要求~~

黃水月:她在哪裡有說:我的家人會在5天內死亡,還說我媽會被車撞死呢?

某 生:我複製下來給您看

黃水月:不用了~~我看到了

黃水月:你不會去分辨那是網路無聊的轉貼文章嗎?

黃水月:那梁鈴鈴也轉貼到你的動態,為什麼你不會針對她呢?這就奇怪了吧?

黃水月:可是你卻在她的FB惡意的留言,甚至辱罵她,要不要都叫出來處理一下,看看最後的
結果會是如何呢?

某 生:好,我犯了錯,就應該接受處罰

黃水月:現在直接去刪掉那兩篇動態吧!轉貼的人與被轉貼的人也太頭腦簡單,相信這個~~
真是無聊!!

某 生:可是我找不到刪掉的按鈕

黃水月:不會刪我星期一再教你刪,做什麼事情用點大腦!!



20130603後記:
利用下課時間,讓孩子們用我的筆電登入他的FB帳號,幫他刪掉了那兩篇的轉po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