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130613 鼓勵~

即將畢業的三年級,每個孩子的心情與表情顯得格外複雜。

第七節下課我看見一位來掃導師辦公室的女學生,就跟她說:時間過得
真是快,還記得二年級那時候才在教你們電腦而已,轉眼間你們已經要
畢業了。會不會捨不得啊!

接著她說:當然是會捨不得啊!老師,其實我還蠻想給您教理化的。

我問說:我又沒有上過你們班的理化課,你怎麼會這樣子想呢?。

她說:因為我妹妹有上過您的課啊!

我問了班級卻又更狐疑了,因為我明明沒有上203的理化啊!再細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是在週六科學閱讀社的課啊!

她說:妹妹說說您教得蠻可以令人理解的!

我心想"原來如此啊!"

一句簡單的問候,卻換來了學生對於自己教學的一點點肯定,這是令人感
動的。雖然今天從早到放學有很多段孩子不負責任的小插曲,但是我相信
懂得負責且態度正確的同學,一定可以在下一個階段繼續滿滿的學習。

-----------------我是分隔線---------------------------

另外,一些話要給那些國中二年、三年下來還不知道要負責任的畢業生:

要懂得,當一天和尚就要撞一天鐘。而不是到了最後就擺爛放鬆,完全不
想做事,這等於是讓之前所積累的東西前功盡棄。記得,堅持到最後一刻
,這是態度,也是責任啊!

這讓我想起上一屆畢業的時候,學生散去,慢步到準備移交給學弟妹們的
教室一看,竟是滿地的垃圾.....我把我的感覺寫在黑板上。還記得,那
時留下來的靖堯、詠祥和冠為因看見我的文字,所以在大雨天留下來自動
把教室整理乾淨了。
389366_478808078813088_1553915397_n




另一事件:

今天因為要幫我們班拍攝音樂課加分題的影片,待在實驗室裡面。聽著隔
壁二年級的某一班在上家政課,那些一直在提醒要改變態度的同學,在課
堂上彼此叫鬧著、毫無節制的訕笑著,而其中不乏資質很不錯的男同學,
該學的並不想學會,卻盡學些錯誤的態度,令人憂心啊!原來,你們是看
老師在上課,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學習在上課啊!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