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0129 返校打掃與預先餞別~


這是讓我有點訝異的一個畫面,為何? 且待下文分曉。

因為陰錯陽差的關係,所以我們班的打掃調成了這一天,也與3班的同學同一天,
與3班導師協調的結果,我們負責內掃區,3班的同學則是負責外掃區。

在分配完打掃的區域之後,一聲令下:開始打掃! 沒想到全班把椅子全部搬到桌
子上面,這讓我很訝異。因為,前幾屆返校打掃都不會像平常一樣把椅子搬到桌
子上,其實在我的心裡面有一些小小的感動。因為上學期一直要求他們的一些習
慣,已經成為了他們認為應該去做的事情了。

第二張讓我感動的照片就是這個背影

這位小男孩在國小是大家口中的難搞小朋友,跟班上某位同學並列頭痛人物。

今天,他把自己該打掃的部分完成之後,然後跟我說:老師,我拿抹布把窗台
擦乾淨,好不好。 我當然說:好!但我的心裡面其實感動的是他已經學會主動
找事情去幫忙,而且願意去付出了。相信,很多很多的事情在改變中。 
 
  

因為煜聆可能即將轉學到嘉義,但是並沒有確定,班上的孩子決定利用返校打掃的
時候把準備的禮物送給她,當然,我也準備了一份有紀念性的禮物,可惜忘了拍下
來。


這一張讓我想起上一屆畢業旅行的時候整李珮和冠為我所製作的卡片~  

http://www.wretch.cc/blog/hungju30/9830005
 


網誌上的相簿是開放的,也因此孩子們都會上去找素材製作東西,我想這也是我
把照片都會放上來的原因吧!看了孩子們製作的大卡片,我相信要轉走的煜聆一
定是感動滿滿的。

 


 


這一張不知道是誰寫的,英文沒學好,怎麼用"We",應該是用受格的"us"吧!     


聽說這個項鍊蠻貴的~


大家(包括一些師長)給煜聆的話

 



今天真是個大家凝聚感情的打掃啊~~ (也感謝祐丞媽媽和阿嬤特地拿過來的手工牛軋
糖,很好吃呢!)
 

後來到教務處晃了一下,主任和阿杏提到一件事情很有趣,就是我們班來學校的時候,
整個校園到處都是嘰嘰喳喳的聲音,很熱鬧。後來,突然安靜了下來~~主任和阿杏對
看了一眼,就說:鴻儒來了~~~~~(哈哈哈哈哈!這個好笑!)

我好像越來越喜歡這一班了~~~~呵呵 ^_^  
  

1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真的好笑!

    可見你的"威力"(威名+功力)

    哈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