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20120816 暑假後半段booking的閒聊時光~~(預留一部份後續記錄)


暑假接近尾端,不知為何的歷屆帶畢業的孩子開始兩三成群預約相聚
聊天的時光。或許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有些徬徨、有些躊躇,需要
有人推上一把。也有帶著滿滿的喜悅要回來跟一直都還在校園的我分
享。
我想,身為導師是幸福的吧!在原地看著學生一直在成長,正如現在
看著自己的孩子一路在成長一般。有的走得一路順遂、有的走得跌跌
撞撞、有的在還在迷霧當中沒有出來,但曾經身為他們導師的我其實
只有滿滿的支持與鼓勵。

  

我的第三屆畢業生:(小敏、小江)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小敏,當天看見妳的樣子,其實真的心疼。人生還真的有許多的"不得不"讓
我們必須在現有的情況中尋求最圓滿的妥協。但是要記得自己的"想要",慢
慢調整、慢慢修正。讓自己漸漸具備可以自我決定的能力。想回來聊聊,隨

時可以。

徒兒,即將隻身北上難掩妳的不安與惶恐。但也有些期待吧!不過,放心啦
一定會有美食的讓妳吃飽飽的,典型的巨蟹座女孩。期待你寄給我們的信
!可不要下次回來變成跟一顆球一樣。 

看看我們吃了多少吧!最後吃不完都打包了~~  
 



=============================================================
 
我的第四屆(應屆)畢業生:(ㄘ ㄘ)


二徒兒,怕妳壓力太大而把妳找回來聊一下。記得"留白"在未來的求學過程是很重要
的一件事情。能夠處理情緒,相信未來在面對任何壓力時,就可以冷靜,也可以將自

己的實力完全的發揮。高中讀書的"效率"是關鍵,要在沒有效率之時積極覺察,讓自
己得以在大家都一樣的時間之內做到最好。

要記得我跟你說的時程,什麼時間點該把什麼完成,未來憑著你的基本功應該可在下
一階段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不用太在意名次,該去在意自己是否已經達成應該要達
成的程度以及水平。要把時間放在妳原本認為該做卻不願意花時間的事情上面。要學

會在不確定中做決定,在迷霧中找到自己的方向。

=============================================================
 
我的第一屆畢業生:(ET)

 

從國三看妳到現在大四,因為要主持一個社團整天的演講而來到成大,順便約我吃飯
聊一下。能夠主持一場大型演講對於妳而言會是個很難忘的經驗,因為老師也曾有過
類似的經驗,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的東西。很開心看見妳在你的團體中有了歸屬,除了

學習成長之外,在自己迷惑時也可以從中得到支持與鼓勵。

想告訴妳,其實妳已經有獨當一面的能力了。

=============================================================

我的第四屆任教班畢業生:(熊)

應該算是國三妳才常來找我吧!一年的時光中給你不少東西,還好妳都吸收得下。
一流的學校有一流的學風,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那一套拳妳並沒有學完,不過
我相信已經對妳的體力有了明顯的改善。要記得這得來不易的緣分,以後有機會再
回來學完吧!

============================================================

我的第四屆(應屆)畢業生:(堯)
  
 
 
 
 
 
 
 
 
 
    

一直很有自己想法的你,從拳中看個性。未來相信也會是個不平凡的經歷與挑戰。人生
學習路上需要的是更多的"流暢度"以及"柔軟度",這樣子才可以鍛鍊出"柔中帶剛"的力量
。這一段話你細細體會吧~~

=================================================================


我的第三屆畢業生:(格樵) 

還記得你初上高中時,在升旗台陪你看操場回憶文賢的點滴。英文一直是你高一的難關。
三年過後,你找到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也定位了自己未來的方向。既然是對統計有興趣的
話,就好好的朝這個方向努力吧!一定沒問題的。 

 
=================================================================  

我的第三屆畢業生:(政興)



學生變學弟,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特別的體驗。雖然小整了你一下,不過心中卻是開心
的。正好可以把之前所有的大學用書全部移交給你,希望你有個大一新生的愉快生活。
學環境工程的我,後來跳到了環境教育,又跳入了國中教師的職業生涯。老實說,這應
該是個特例。身旁的學長姐、同學和學弟妹出路其實很廣,工程顧問公司、科學園區、
工研院、教授、中鋼、中油、台電...應該都有環工系的畢業生。所以,你好好加油吧!
 


你的一個學長也就是我同學最近剛從歐洲遊歷100天回來,以前吉他社的他現在在玩烏
克麗麗,每到一個景點就彈一首歌。我可是羨慕他可以如此出遊100天呢!

 
 
     
===============================================================


我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好像你一直在文賢都沒有畢業的感覺)
或許你也適合來寫一篇戀戀文賢吧~~~奕堂

上課的時候來幫忙當一下我的助教,可真的是稱職的助教呢!( 找到香蕉DNA的實驗 )

 
 
 

===========================================================

我的這四屆(應屆)畢業生:(家豪、永詮)

剛好亮錡也要做實驗,你們就跟他同一組吧!突然感覺就算是你們畢業了,回來好像
隨時都可以接上我的教學課程一樣。擔任助教也是有模有樣,真的是水月教出來的。
呵呵~~  
 





==================================================================

以上是最近被這一群畢業生booking時間聊天的一些感想~~
聽說明天還有兩群人要回來~~應該會很熱鬧吧!就留下一部份後續記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