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0227 反差~~

四天假期,強風、陰雨、地震

外公病危住進加護病房~~

倒是又讓我看見我那些舅舅的人性醜露面,而我也相信他們的子女們
也在看他們怎麼對待他們的父母親。

聽著照顧外公的外勞訴說著當天發生的情況,沒想到一個照顧外公的
外勞竟然會比我的舅舅還要擔心外公的狀況,急著打119把外公送醫急
救,而我那位舅舅則好整以暇的在替外婆擦藥,只因外婆現在是不工
作的他的最大金主。

雖說之前照顧奶奶的那位外勞有偷錢事件,但是我不得不讚揚一下照
顧外公的這位外勞。除了把外公照顧得無微不至之外,語言上國台語
也都可以通,連護士小姐跟他說的注意事項也都可以轉述給我們聽。
除此之外,家裡的每一間房間也都整理的乾乾淨淨,還在外公家的後
院種了一些有機的葉菜類,我們回去就拿給我們帶回家。

怎麼有人可以不孝至此,除了平時很少回去看外公、外婆之外,談論
的大部分都是財產的問題。

不知道外公度不度得過這一次的難關,如果該是時間到了,希望外公
能夠一路好走。如果真的還有機會,那麼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外公能
夠漸漸放下對於這些兒女的牽繫,將剩下的日子過完。年輕時叱吒風
雲的他,到老來還得面對兒子們的不孝,真的是情何以堪!

看著牆壁上外公從年輕時到中老年時的照片,突然很有感觸!

原來,這就是人生~~~~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這首宋詞:

虞美人﹒聽雨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