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2011年回顧~~

之前要孩子們製作個人年表時,有一位孩子把一年到頭的每一個月份
做了什麼事情,詳實的寫了下來,讓我好生震驚,驚訝於孩子如此細
膩的知道自己的生命歷程。

剛過去的這一年,班上又有一位孩子在他的部落格中寫下來過去一年
來關於他自己的歷程。

於是,似乎有一股力量也推著我要把每一年自己的生命歷程,做個記
錄。就這麼整理了自己在過去一年當中所記得的、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想到的就這些,後續有再想到的,或者是有幫我想到的,我就再新
增上來吧!

2011年 回顧
◎ 學校部分:
1. 獲得校內孝親楷模提名,因為常常有我和家人的互動,所以校長就
    這麼提名我了。
2. 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校內提名,沒有入選但卻將自己六年來的資料做
    了一次完整的整理。
3. 獲得台南縣師鐸獎校內提名,並進入第二階段複選。感謝音藝媽媽
    、莉涵媽媽、靖堯媽媽以及秉諭媽媽的參與以及校內老師、主任以
    及校長的不吝美言,感恩。
4. 在生物代課劉珈鈞老師告知下,參加了生物趴辣客三,參與了全國
    一群熱血教師的分享與回饋。並將老師們所分享出來的教材教法實
    際應用在自己的教學上。
5. 台北師大分部參加生物趴辣客四教材教法以及教案分享,見識了更
    多教育界先進的分享。
6. 擔任實習老師許珣涵老師的導師實習老師。
7. 帶領學生參加由加拿大主辦,海生館協辦的海洋心教育燈籠比賽。
8. 擔任校內自然領域召集人。
9. 參與校內精進教學團隊,並實際踏查走訪台南古鎮。
10.參與校園重建規劃小組。
11.帶領學生參加科學展覽。科展主題:市售果汁中的維生素C標定。
12.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初選
13.帶領3年A組班學生參加善化高中的科學闖關活動。
14.與自然領域教師規劃水資源環境教育以及水火箭課程。
15.因應日本核電廠事件,於校內週會時間進行核輻射的演講。並於之
     後應邀至文賢國小進行演講。
16.應邀至慈濟高中分享自然領域創意教學以及班級經營經驗分享。

◎ 家庭部分;
1. 妹妹滿周歲了,才發現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2. 黃小宇正式於七月底從高雄爸媽家接回台南長住,我們一家人正式開
    始共同的家庭生活,小宇宇並於八月八日父親節開始到維也納幼稚園
    正式上課,而我在他放學時收到了他留著淚拿給我的父親節卡片。
3. 奶奶過世,爺爺過世時自己在念大學,沒有參與到整個過程,這一次
    ,完整的參與了全部的過程,原來,當那一刻來的時候,誰,都一樣!
4. 弟媳父親過世,人生真的無常,更覺得生命危脆,要珍惜當下做一些
    更有意義的事情。


以上,作為記錄,也提醒自己在每一年的年底回顧時候,都要有所精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