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身教~很重要!



請不要懷疑,這就是我的手~



今天帶完小敏的實驗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正走向停車棚要開車回家時,

看到我們班的新生王同學和他的家長氣沖沖的往文賢國小的廚房走去,而

正當自己把包包放好的時候,突然傳來那位家長大聲的喝斥:是誰打我的

孩子(台語)。



當下,覺得苗頭不太對,於是就趕忙的走了過去,而那位家長已經對今年

的畢業生李同學一陣拳打腳踢。我趕忙的制止,但這位家長想打人的衝動

似乎沒有辦法停止,當我表明我是老師的時候,他竟然還說了一句老師是

什麼東西的話,當下的我用右手抓住他的右手臂,但他仍把我甩開繼續上

前打那位李同學。



那位李同學拳頭握得很緊, 一直在看我,所幸他最後沒有還手,那位家長

打夠了、踢夠了撂了幾句狠話之後就走了。而我,仍留在原地問清楚事情的

前因後果。



原來,是我暑期班的那位王同學在上星期五抓住了李同學弟弟的肩膀,問他

:我要打你,好不好? 而李同學的弟弟回答:不要。 怎知我們班的那位

王同學一把就把他抓住往自己的胸口撞。當李弟弟告訴他哥哥這一件事情的

時候,那位畢業生決定要替他弟弟出一口氣,所以今天就在停車場堵住了他

,問他為何要這樣子對待他弟弟,並用手朝了他的胸口出了兩拳。而我們班

那位王姓同學不甘被打就請來他的老爸,後來就如上面所述。我的手也是在

阻止那位家長的時候被他抓傷的。



事後,總務主任、家長會長、都有趕來關切,後來在學務處主任處理時候,

被打該生的媽媽與爸爸也都有趕到學校。而當主任打電話要打人的那位爸爸

再到學校來把事情處理好的時候,王姓同學的爸爸說要工作、很忙沒時間過

來,約明天在到學校處理。



後來,問了李姓同學的弟弟才知道我班上那位王姓同學上星期以來已經利用

掃玩地的時間到別班"開玩笑的去打人",而且也有多位的受害者。



我就在想,如果是自己的小孩被打就要去打回來的話,那麼被他自己小孩打

的那幾位學生的家長可不可以也用同樣的方式來打他的小孩呢?若是他自己

的小孩被別的學生的家長這樣子拳打腳踢,他會作何感想?



在小孩子面前以暴制暴,我想這位家長做了最壞的示範。家長是該做孩子強

力的後盾,但絕對不是這樣子的後盾。





教師後記:

其實,今天有點想出手的衝動,想用一些擒拿將這位家長制服於地。但想到

這樣子的話事情可能會更難處理,所以也就忍了下來,況且在場還有其他五

位同學,不能做孩子錯誤的示範。不過文賢國小廚房的那支監視器應該有將

全程情況拍攝下來。若是我的孩子被打,我一定問清楚情況之後,若是自己

孩子的錯,一定親自道歉,若是被不明理故意找麻煩的家長所打,那麼就驗

傷、調監視器影片、咱們要說再來說~再不行的話,就法院上見吧!

7 則留言:

  1. 太糟糕了~





    有時候玩笑不能開的太過火





    = =



    因為我也有過白目惹事的經驗





    家長的憤怒是一定





    但她卻以自己討厭的方式





    去報復在別人身上





    也沒有問清楚就打人





    她犯的最罪比同學還重



    因為她是完全行為人(公民派的上用場)



    以上感想



    ---------------------------------





    老師你沒事吧~!!





    那位家長有練"九陰白骨爪"呦~ㄏ

    回覆刪除
  2. 天呀!沒想到那對父子也太over了....

    剛聽到老師的手受傷時下了一大跳....

    看完文章後,非常同意老師所說的:身教的確很重要呀!!

    不由分說的人才是真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想來,這也讓我學到了任何事都必須將來龍去脈弄清了才能夠處理事情,

    不過光聽片面之詞也是不行的!!

    最好還是理性點....大家面對面說吧~!

    回覆刪除
  3. 請保重您的身體與您的心靈

    也祝您理出一些頭緒

    教學現場有時候會逼得人面對不想面對的世界黑暗面

    加油!

    您在現場處理的很棒

    回覆刪除
  4. 真的身教很重要.......



    這件事之前就有聽說過了....不過沒想到這麼嚴重

    老師辛苦您了..

    回覆刪除
  5. 嘿嘿!! 老師怎沒用肥螳螂ㄉ絕招螳螂拳 還手勒><

    回覆刪除
  6. 恩...還好你有忍下來..

    如果出手的話,可能會更理不清@@

    身教真的很重要

    回覆刪除
  7. @@



    老師掃到颱風尾~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