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可笑!!

這是我們班一位要考第二次學測的學生所寫的網誌文章



==================================================



我已經很久沒有進行炮轟了  !!!!



想不到你這麼喜歡被我轟啊   !!!!



嘴沒有事情幹麻那麼喜歡犯賤咧   ??



就這麼喜歡當嘴砲是不是ㄚ ??         真搞不懂你到你是在想什麼東西  !!



他們的事情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就行了阿 !!!



你又何必去參一咖 ???



而且又跟那個男的說你的意見   !!!!!



你就這麼想要讓大家知道你的意見是不   ???



對我來說你的意見就像是個屁   !!



屁一放完一下子就沒了 !!     所以可以不用去在乎它 !!!





都已經到了最後的階段ㄌ !!!!!!



你才要在那邊整頓   !!!



你就真的覺得有用嗎 ??????



要整頓不會早一點 ???



現在都已經最後的階段了   !



對我來說現在整頓根本就沒有什麼屁用   !!



畢竟......           It's    too   late   .



================================================



教師後記:



還記得這位孩子在畢業回饋中寫到對於我的看法是除了"大方"可取之外,

其他並無可取之處。



家境不甚寬裕的她,之前我就認為她應該要比別人更努力一些才有辦法讓

自己替家中盡一分心力。第一次學測前幾個月,發現其早自修總是會到別

班聊天打屁,下課時間也常常在跟同學聊天。曾經因為這個部分把她找過

來詢問是否有老師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她說:我就是坐不住啊!就是無

法定心唸書!



身為風紀曾經來找過我、並且淚流滿面的說班上同學都管不動、上課了都

還一直在講話,但卻被私底下反應她也是常常在講話,也因此最後幾個月

班上由老師直接管理班級秩序。學測前一個月經過教室總是可以發現該生

聊天聊得非常的開心,縱使模擬考在即、學測在即........



很多同學包括該生在內都說我不該在學測前兩個星期還在罵他們,因為會

影響他們的心情。令自己覺得矛盾的是上課、下課都可以看見他們開心近

乎平常的聊天,什麼叫做影響了他們的心情,難道把他們真實的準備情況

、實力根本考不上他們"自己的目標",這樣子詳實說出叫做影響了他們的

心情?那真的可笑!



當然如自己預期這位孩子選擇參加第二次學測,因為一部分的孩子"非常厭

惡"自己用念、用罵的方式,於是自己選擇讓二衝班的孩子"自律性"的讀書,

看看大家能否發揮自動自發的精神。於是,除了一開始那幾節的說明與訓話

之外,二衝班幾乎都是屬於放牛吃草的狀態。當然認真的還是很認真,至於

其他人呢?真的是"如魚得水"啊~~



看看孩子的文章中所言:要整頓不會早一點整頓,現在整頓沒啥屁用,因為

已經too late~~於是乎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絕對不會是自己的錯,這樣

子的邏輯真的可笑!若是真的要準備把第二次學測考好,應該是很積極的在

唸書(相信班上應該有可以看見模仿的例子),怎麼又會看到該生的樣子跟

第一次學測前沒有兩樣。上星期因為自己看不下去整個二衝班玩手機的玩手

機、看漫畫的看漫畫、看小說的看小說、交男朋友的交男朋友,於是,跟主

任說就把這一些人踢出二衝班吧!可笑的是,你們不是不喜歡被整頓嗎?怎

麼會說要整頓不早一點整頓,現在已經來不及了。再者,要整頓誰呢?該生

自己嗎?還是那些被你們所縱容在教室內影響大家的同學呢?你們不是希望

一個沒有老師念非常自律的班級嗎?



是的,我也跟該生所想的一樣, It's    too   late .....不過我可能更

早認定這一件事實。可曾想過現在在交男朋友的那位女同學之前跟我說要

考南商,要過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怎麼只看到她離她的目標越來越遠

,這樣子那些目標是.........說好聽的嗎?之前,她跟前男友(就是文

中所說的那位男的)交往時我也曾勸過,而那時的她也是如此的義無反顧

,結果呢?

而現在又再度看到了她的義無反顧,難道是現在這個比較好、跟以前那個交

往是個........錯誤的決定?

難道是交男朋友之後、男朋友的激勵反而會讓她更有動力完成自己所定下的

目標?拭目以待吧!



  ~~~很好笑、也很無奈吧!



這樣子堅持義無反顧的結果,贏的是誰?輸的又是誰?

而站在同學立場替同學"讚聲"的妳,寫文章罵老師,你贏了嗎?

只想對妳說,真實的面對妳自己吧!   年輕人,人生路還長著呢!



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結果卻在二衝班"混",或是有念書,但是沒有很認真

的念,問問自己有沒有為自己所做的這個要考第二次的決定負責呢?還是,

要考第二次學測變成了買大樂透,看看能不能夠"中大獎"來個超乎水準的演

出?



當妳怪我考前不該如此責怪班上那位常常遲到的同學,記得我說過"態度很重

要"吧!妳看看現在的他有比較好嗎?或許他會認為他現在這樣很好吧!

人要珍惜老天爺給我們的資質,機會才會一個接著一個的來,而不是像那位

同學說的:我會考第二次,但是我不會去準備,看看第二次能不能夠考上新豐

高中。

是我針對他,還是他的想法真的有問題呢?~~~~

再者,想想是不是你們的潛意識也有同樣的想法存在著吧!..............



早就說過第一次沒有考好,再準備第二次就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結果呢?

一直在提醒、而你們這些卻一直在走我提醒你們不要走的路。若是這樣你們可

以學得會,那也值得。可是,有嗎?



老師不會因為學生這樣子的言語而有所損失,頂多難過一下下而已。

但,你們卻會因為這樣子的想法、堅持、對立而讓自己損失更大,不是嗎?

當妳擺出不屑我的表情給我看的時候,妳都會認為自己是十分有理的,請問

,這樣子的妳真的贏了嗎?

還是鴕鳥心態的不願面對自己一直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完成自己的目標這一件

事呢?不願面對自己母親經濟不甚寬裕還硬挪出經費讓妳可以有在在大A班

的機會,她為的是什麼?

不願為了父母而唸書,也不該用很差不耐煩的態度語氣跟他們說話吧!他們是

"應該"無怨無悔的供應你們如此的嗎?或許以後妳有了自己的孩子,妳就會體

會到這一環了!



妳,該想想~~



既然是我的教育方式妳不喜歡,那麼就去找妳喜歡的老師吧!隨著年紀漸長,

妳會學到妳該學到的。當妳面對長輩"提醒"而覺得嗤之以鼻的時候,請想想自

己的本分事做好了沒吧!若沒,說實在的,妳沒有資格去批評、沒有資格去放

砲。先轟一轟自己吧!或許轟一轟自己腦袋瓜子清醒了,妳可以真實的面對自

己吧~



下星期要考第二次了,整頓,有用嗎?

我早就知道對於無心準備的人是沒有用的,只會引起你們更大的反彈。結果也

在自己的預期之內!

縱容這些情況發生的、甚至一起瞎攪和你們,是你們對、老師錯嗎?

或許是吧!    你們都是對的~~~~哈哈



難道,妳不知道有一些原本在二衝班或是想進來二衝班的同學因為太吵而選擇

在家或到補習班,影響同學的妳們,難道完全沒有一絲絲"愧疚之心",還是一

昧的認為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嗎?~~可笑!可笑!可笑!



第二次學測,那些很認真積極的同學,老師祝你們成功,努力會讓你們自己不

後悔的!至於,那些仍然無法面對自己的同學,老師也只能"祝你們成功"了~



二年下來,把妳教成這樣,是我的錯!我會好好檢討、再檢討的~~


























3 則留言:

  1. 突然覺得

    你這篇文章的語氣

    有點像.....張仕璋老師

    之前...

    我好像都沒看到這篇

    現在....看到

    感覺....不會形容

    有時候

    我看東西

    會刻意跳過一些

    不想了解

    想忽略的東西

    .......我不知道怎麼說

    只覺得...."原來....很多事跟我看見的差好多"

    正確來說

    是自己刻意跳過了好多事

    .......

    回覆刪除
  2. 在大考最後這段時間 我好像也是一樣 下課都往外跑

    不是說很認真利用下課時間

    看完她打的文章 還有回覆的內容

    我會覺得 他們個人不改就算了 

    難道怪老師沒管 他們成績就會好 就會安靜

     現在對我來說整頓已經沒有用了

    這句話 感覺跟整篇文章來說很矛盾

    早一點整頓 沒心的人也不是依樣

    更何況 打出那句話的人 就是其中一人

     

    明天就基測了 過沒幾個禮拜 成績就出來了

    到時候

    我也蠻好奇 成績會如何

    希望他們不要到時候在那邊 怪老師 沒教好

    真是 只會怪別人 



    老師老師!!

    真是抱歉我們小孩不會想~

    或許是我現在不是二衝班的其中一人

    所以想法會 更 不一樣

    回覆刪除
  3. 好幼稚 打的好沒意義

    一點都不會去想 哀~

    老師真的辛苦您了....ˊˋ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