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星光篇 林若盈)



照片來源:http://media.photobucket.com/image/%25E6%259E%2597%25E8%258B%25A5%25E7%259B%2588/lau5b24/60.jpg



深夜,看完星光大道五班的比賽已是12:00多。

這一週淘汰的是我覺得有點像舒淇的"林若盈",她被指定的歌

曲是歐陽菲菲的"逝去的愛"~~

當她痛哭近乎潰堤的說出自己無法唱好的原委時,評審竟也跟

著眼眶泛紅。

原來,林若盈逝去的愛竟然是自己的父愛,每當她在練習這一

首歌的時候,她都會想起她的父親而痛哭無法自拔。而她的父

親現在卻在另一個家庭當別人的丈夫與爸爸~~情何以堪!



讓我感觸比較多的是,每個人的背後似乎都有著一個不為人知

的故事,而在現實的生活中自己總是習慣性的將這個部分壓抑

或者是隱藏。總會在不經意被發現,就會看到看見自己原來是

這麼的脆弱不堪。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個故事~~



有些人被故事影響了一輩子,闔眼那刻才發現,為何不一開始

就重新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有些人正視自己的故事,雖然痛但仍是告訴自己要堅強面對,

因為,未來的故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去撰寫。



每天面對孩子,孩子們的背後總有許多的故事在等著我們去探

詢。有些故事會讓你覺得這個孩子十分的幸福,是個在溫暖懷

抱中長大的孩子。有些故事卻是連你要使上一分力都覺得有些

困難,孩子可能因此自暴自棄、因此成為師長們眼中的"關注分

子",孩子們自己也開始撰寫屬於自己不堪故事的序章。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個故事~~~



有時候會希望孩子們就拋下那煩人的故事吧!但我知道,我不

是故事的主角,我沒有辦法體會孩子們在故事中的掙扎與傷痛

。但~~仍會希望他們能夠做些什麼事好可以讓他們自己擺脫

那些不願意想起的故事。



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個故事~~~



包括我們這些為人師長也是,有些已曾經勇敢面對,有些則正

在積極面對。所以,才有今天可以面對孩子的我們。我們不希

望被那些不好的故事所打倒,我們希望能夠寫出自己奮鬥的故

事。



會有這些感觸是因為覺得許多孩子們的背後都有著不為人道的

背景,但孩子們卻常常在故事中翻攪不可自拔,甚至淺見的就

沈溺在當下的享樂。而當有所察覺要走出不好的故事時,卻又

躊躇不前,無法堅定,忘了自己是可以有走出故事的能力。



記住.......................每個人都可以創造新的故事~~~


6 則留言:

  1. 未來的故事掌握在自己手中,要靠自己去撰寫!!



    摁摁!認同!!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做的事、做的選擇負責任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 如果....

    基測作文寫的很黑暗的話

    分數會很低嗎?

    回覆刪除
  3. 好可憐ˊˋ 嗨! 上面的 西瓜媽 哈哈 那問一下喔 那那個林若盈終究被淘汰了嘛??

    回覆刪除
  4. 就算有在多的故事



    家人還是部會去了解



    所以在我心中



    故事永遠只有我一個人清楚和了解



    為什麼大然就不能替小孩想想勒?



    每天只知道錢



    然後要讀國立的幫他們省錢



    他們又愛理不理的



    叫我們怎麼跟大然商量?



    錢錢錢!!!!!



    每次回到這個家就是"不快樂"



    煩死了 ~ ~ ~ ~ ~ ~



    現在只能靠老師妳交我吉他



    讓及她帶著我的煩惱談出去~

    回覆刪除
  5. 我如果說...

    我些追尋"吃的"

    你相信嗎?

    回覆刪除
  6. 寫的真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要多理解別人的故事

    也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新故事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