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耕耘在己、收割也在己~~

考完二基了!!!!  心情超級的爽~~~~

終於可以不眠不休的玩了!!!!

現在我都已經想好要幹麻了!!!!



首先........

一定要把舞動奇蹟給看完!!!!

那一部偶像劇我是覺得很好看啦!!!       (  大力推薦 )



老實說再考二基前2禮拜的我晚上都沒有看書啦!!!!

都在看我的舞動奇蹟!!!          後來剩1個禮拜我有好好念書!!!

所以我還要在再接再厲的把它看完~~~~~~~~~





再來.....

我一定要看妻子的誘惑!!!

那是蚊子說很好看的一部偶像劇!!!

為了那一句很好看.....所以我一定要看!!!





後來.....

現在還沒有想到!!!

以後再說了!!!







教師後記:



這是之前我寫那篇"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的主角在學測後所寫的文章,

還記得,學測前兩個星期正是我"整頓"的時候,也正是寫那篇文章的前後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了~~也難怪會  It's  too  late~~



現在在帶兩位要升國三的學生,把自己在去年給孩子們的計畫表、準備方

法的文章給他們,告知他們這個暑假是個關鍵的暑假,一定要體認這一點

,結果...............這兩位還是認為暑假就是要"輕鬆過日"



站在老師的立場當然會希望考二衝班的孩子都能夠進步,就像今天有孩子

的媽媽打電話告知孩子可能會進步20幾分,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並不是

孩子們這樣子罵我,我就會在心中暗自詛咒她會考得不好,身為老師的我

心胸沒那麼狹小,只是會為孩子的不懂事、孩子們的態度而擔心,在學校

面對老師如此或許效應還沒那麼大,出社會若是這樣子的態度,在工作上

一定會被釘得滿頭包。但,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這樣子的情況一

直的在上演。



古語說:見微知著,從小的地方可以看見大的地方。那位預測會進步20幾

分的的同學平時就是很踏實的在完成自己的每一項責任與工作,成績進步

或許只是一部份,但我相信未來的他在人生各個層面也會一直的在進步。



至於,在重要關頭仍然不知收攝自我的同學們,我還是那句話:要趁著年

輕時候體力足、活力夠好好的去拼一拼,莫要到了中年之後最後才深深的

後悔年輕時為何不多一些努力。年輕時努力的多、晚年就會輕鬆的多。年

輕時玩得多,那麼晚年就會辛苦的多。相信周遭會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能

不能夠體會,看個人造化了~~~



我還是得強調,"態度"  真的很重要~~~~














3 則留言:

  1. 哈哈!

    嚇一跳~

    我也為前面那個是老師自己的心情勒>ˇ<

    回覆刪除
  2. 舞動奇蹟是好多年前的偶像劇了耶

    好像是我當正式老師的第一年還第二年吧,那也少說六七年前了說

    現在小孩子還真不簡單,老是會找些舊東西的說

    話說這文裡的主角是誰我還是猜不出來滴咧

    回覆刪除
  3. 前面打得很像小孩子耶= =



    不過 妻子的誘惑超好看的!!!

    你真的要去看看!!我看的都超火大的...

    很推薦!!! :D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