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20090701新生訓練~

依循往例,三年級畢業班的導師都要負責新生報到的工作。新生訓練則由即將接任

一年級導師的畢業班導師負責新生訓練。



我負責的班級學生成員全部由大甲國小畢業,其中還有幾位是三年級畢業生的弟妹。

七月一日的新生訓練發生了一件令自己措手不及的事情,教書邁入第五年還真的是頭

一遭。



班上的孩子在竊竊私語說教室有一股"屎"味,說是某位同學偷大便。我聽到的時候心

想怎麼可能,當下不予理會。沒想到學生耳語的情況一直持續,於是下課時間我走到

那位同學的位子,旁邊的同學跟我說老師你可以聞看看他的椅子,一聞之下果真聞到

臭味。旁邊的同學接著說:老師,他在外面,你可以看他的褲子後面都是一片"黃黃"

的痕跡,我往窗外看去真是如此。



請同學把他叫進來之後,要他跟我到辦公室拿衛生紙,然後去廁所淋浴間洗滌一番,

而我跑去找學務主任要了一條運動短褲給他。而後,這位孩子先行請假回家。據同學

說,這位孩子在國小階段就會如此,所以當他說要去上廁所的時候一定要讓他去,否

則後果會不堪設想。



請兩位男同學將他的椅子沖洗乾淨,並在放在外面曬太陽。看來,要在身邊準備一條

運動短褲才行了。也在班上跟同學說明這位同學可能是胃腸不太好, 所以才會如此,

請同學不要惡意取笑,否則你們的心腸比他更不好。看著孩子們的反應,發現小學老

師應該也有教過他們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