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班上同學的畢業感言(轉貼自健均、小敏的blog~)

晚上

在健均的網誌上看到了這一篇畢業感言,連自己看了都很感動,寫得真好!

也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哨子竟也留在車上,最後一堂晚自修之後就未曾拿下來過~~

304的同學們,若是有些畢業感言的話,就把自己的感覺寫在這一篇的回應裡吧!

回應滿滿,也讓回憶滿滿吧!



(以下為健均的文章)

==============================================================

回憶~大家還記得哨子嗎?





這幾天,基測完了



沒有第九節,也沒有晚自修,更沒有所謂的上課.....





或許吧~~



本來剛進國中時就已經料想到了,



這一刻,是多麼惆悵



早以為不在乎了.......







前幾天晚上,



爸媽帶我坐火車去台南



去另一家補習班試聽,



不過後來 專門接應國中升高中的老師 不在



所以,



我們就再那附近逛了一下,



順便吃晚餐(真不知道,為何還沒吃晚餐..就要我去試聽)



那裡夜晚好熱鬧,



處處看到的,都是   高中生



以後我也會像他們吧?



高中





晚上有點涼爽,我就穿了件外套



那外套好久沒洗了



畢竟    也好久沒穿了







好熱鬧喔,



聽說最近有明星要來?



這附近好多百貨公司,很少逛來這裡呢



下次再來吧....





回家,



車站裡放著冷氣,有點冷..



當時沒有事先找好回家的班次  

因為那時  不知道會試聽多久



我們找到了8點多的班次



因此在椅子上做了好久



看著人來人往的月台



心就不知道飄往何處了....好多上班族...好多高中生....好多社會人士



有的剛到



有的回家



有的下班



有的放學



......



曲終人散吧?





我們也是阿...畢業後



就遠走高飛了



不時想起304



再過一個禮拜吧?



很快呀!  就如基測前一個禮拜一樣呀!



當時我們還開玩笑的說:



要去送死了~好緊張呀~XD



......



這個禮拜,也很快吧?



304再過一個禮拜...



就不再是原本的304了



是學弟妹們的304



.....



那我們呢?   我們的304呢?



大概快永遠的改變了相貌吧?



就快變回憶了是吧.....?









回到到了原本出發的車站....我們用走的回家....



有點距離呢....我走在父母背後



無聊的抓起口袋中...放很久的統一發票來



發現後頭勾著一條繩子.....



我拉起繩子



繩子尾端吊著..........



回憶也跟著瞬間勾起..



那是哨子.....



晚自習時,每個人都要輪著當糾察隊



那哨子,我自始至終,都保存的好好的,沒有使用過



我總不敢真的拿起它來,對著來往的車子吹響



但,我總會掛著它,掛在手上..在當糾察時.........







304的晚自習呀.....晚上總會有小蟲子跟著來湊熱鬧



304的晚自習呀.....學校看出去的夜景...算不上美..靜謐的操場...總是那樣安撫人心



304的晚自習呀.....在過年時..好多回憶呀..記得當時被籃球場邊的奇怪阿伯嚇到後

還不太敢跟著大家走操場...

那天老師的鹽酥雞....大家也都吃的如山珍海味一般....



304的晚自習呀.....大家還記得那夜晚...突如其來的花香吧?



304的晚自習呀.....已經是回憶了...我老是被金龜子撞窗子嚇到的夜晚



是回憶了....





我走在馬路旁,面前的車子呼嘯而過



旁邊野草成堆...深厚的夜色...就壓在上頭....



而爸媽...和我...就這樣走著



我好久沒這樣了...之前都在忙...究竟在忙什麼呢..?



夜晚好涼呀....哨子明明是冰冷的塑膠



卻讓我眼中變的溫暖...流淚





還好夜深了...如晚自習的尾聲



誰也看不到

我的表情....





哨子...晚自修...回憶....304.....







是那麼的美....



========================================================

以下為小敏的網誌文章:



該走了?





基測結束了

大家忙著對答案


不久
有了二衝班
班上又復歸平靜
不是同學都很認真讀書的安靜
而是....
少了大半人的安靜
這種感覺真讓人不習慣


老師說的沒錯
基測前那段時間
是大家感情最好的一段日子吧
一起為題目煩心
一起替將來祈禱


現在
有些支離破碎吧
沒有太多時間思考這些
因為接著忙畢業簡報
老實說
一開始不太想做
這讓我想到
我是否曾認同304?
為了這個問題
想說試試看也無妨
沒想到.......
幾個中午沒睡
總算值得


從照片中
我看到了無數回憶片段
有些照片看了真是.......
讓我們幾個"製作人"發笑
(我沒指名道姓...別怪我阿~~)
但照片背後代表的意義
不正是大家的成長嗎?


就這樣
演講稿出爐了
簡報也完成了
拚了命趕工的教室日誌也差不多了
(從3月到不久之前都沒碰......)
然後
任務達成了
我們是不是真的該走了?


其實到現在
我還是無法確定
羽翼是否豐厚到足夠讓我展翅
可是再幾天就要畢業了阿


說到底那份認同感還是在的
我想我會想念
也會在意
我們在往後的日子是否還有交集
還會是簡報中 "永遠的3D" 嗎?


3D的故事
 .......還沒結局吧?
我們還有很多很多頁
還有更多的續集要一起走下去
不是嗎.........?






=====================================================

教師後記:



上星期有一天上班途中,看到了這一幕,抓起旁邊的相機就拍了下來。

或許,孩子們即將面對的是這樣子不同的學習型態吧~~





孩子們即將畢業,問問自己會不會捨不得,說真的,還真的有那麼一點,

但是這一點可真大點。回想這兩年,自己還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記

得第一屆畢業生畢業前夕,自己跟他們說謝謝他們讓我學到真的很多。現

在,第三屆畢業生即將畢業,不同性質的班級,我也要跟你們說,你們也

讓老師學到真的很多,所有的付出都是甘心快樂的,感謝你們讓老師有學

習成長的機會。未來有空就常回來看看學校的一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