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二衝班孩子給的回饋以及自己的一些感想(轉貼自國維的網誌)

從頭來過一次



今天花了半天多的時間



總算為自己做好自己專屬的"計劃表"



因為得到教訓了吧~!!你不去做 也不會去付諸行動



我就是這樣的人....



雖然花了蠻多時間



但完成那一刻我好高興



因為這是自己做的



不再是被動是讀書



不再是一直勞煩老師



我在做完計劃表時(自己的)



真的很累



那想必



老師為我們班



三十幾個人做計劃表



當然~



也是累掛了



白頭髮也趁機而入~!!



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吧



老師只能交我們釣魚



不能抓魚給我們吃



但老師也許就是太心疼我們了吧!



所以...事事還是需要經歷過 才知道它的苦



借下來就是照著自己給自己的進度走囉!!



期待~



期待自己將可以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以及願望









教師後記:



這是要參加第二次學測的國維寫在網誌裡的文章,其實最近在心中

累積了不少的文字想要書寫,但卻遲遲未下筆,想寫給畢業生、也

想寫給要再繼續打拼的同學。



很想問問要參加第二次學測的同學,坐在假日教室的你們給了自己

一個希望?還是給了自己一個假象?認為只要決定參加就一定分數

會提高的假象。



在第一次學測前玩的少的人,現在當然就可以享受成果。而決定要

考第二次的一半以上的同學很多是玩得多、念得少。既是如此,現

在你們決定要參加第二次必須念得多、玩得少,有什麼好抱怨的!



不留第九節課的你們,回家真的會唸書嗎?還是這一個小時又浪費

掉,我想,你們該問問你們自己。"心"真的準備好了嗎?還是一樣

禁不起外在誘惑的歷練,又要選擇投降了。



考好考壞是其次,至少在我的認知是如此,我在意的不在此。我在

意的事決定要考第二次的是你們自己,但才經過一天的自修讀書之

後,就有人受不了而萌生退意,這是個對自己的決定"非常不負責任"

的態度,對於外界誘惑的抗拒能力也真的"非常的差",而對於一件事

情的持續程度真的是"三分鐘的熱度"。要不要想想你們的第一次學

測是不是因為這樣子的態度才讓自己沒有考出應有的水準,怎們你們

都看不到,而老師我,總是都看到。



我說過,準備第二次學測,有所割捨才會有所獲得,這是一定的。比

起第一次學測的辛苦會辛苦在心靈層面,大家在玩樂我卻要讀書、

很想跟班上的同學聊天打屁閒話家常、很想體育課的時候跟他們出去

打球...很多你們所謂的"很想",但卻忘了自己最初的那個"很想"---

很想替自己考一間好的學校。



有心,我可以撐著你們到最後。



無心,誰都沒有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