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二衝班有感~(轉貼仕璋老師的文章)

看到現在的二衝班,有些人很努力的在拼,因為知道時間剩下不多了。

有些人則是每天來學校聊天打屁甚至....這些情況看在眼裡,突然想起

仕璋老師曾經寫過的一篇網誌,仕璋若是覺得不妥的話,再跟我說一下

,我再拿下來。



只有一個結論,第一次學測成績出來,結果不如理想,決定要考第二次,

就是希望能夠在第二次考好。三年級常會聽到抱怨說時間根本不夠讀書,

又要段考、又要複習考、根本沒有時間。可是現在一天有將近12個小時給

你們用,請問你們念了多少?



沒有再繼續"罵"的原因是因為有些同學不喜歡被念,到今明兩天的模擬考

應該要完整的複習一個循環了,有幾個可以有把握的說我已經準備起來了

呢?我得承認人總是有"惰性",但是總是以"我有惰性"、"我就是沒有辦

法坐下來一直來唸書"來當作理由,然後又希望第二次可以考得比較好,

這不是很矛盾嗎?更不用說那些想考第二次而完全沒準備的同學了。



第二次可不可以考的比較好,其實看準備的過程就可以大概知道。既是無

心,為何還要在這邊硬撐,乾脆不要來不就好了,自己的日子反而可以過

得輕鬆自在。讓那些真的想拼的同學有個非常"安靜"的讀書空間,不會受

到影響。





結論就是,人真的是一個很好笑的生物~~~







==============================================================

人是很好笑的生物



(以上省略)



一樣,

今天在學校我問了幾個三年級,

問他們要不要考第二次學測,

某些人給了我肯定的答案,

但是他們不希望來學校,

不想在這個環境繼續唸書,

姑且不論這個是好是壞,

我只想說,

很多人做事的時候喜歡三心二意,

唸書也是,

你有時間抱怨、有時間談戀愛,

有時間打電動、打球,

有時間看電視、小說、漫畫,

怎麼沒有時間把書好好念完,

升上三年級整整十個月的時間,

都沒有好好利用,

然後考不好了之後,

就被迫要繼續痛苦兩個月,

如果前面的十個月有好好認真,

那最後那兩個月不就是在爽了嗎?



所以我說人類是很好笑的生物咩,



「短視近利」這個成語有學過吧,

有些人只會看到眼前的快樂,

別人認真的時候,

你在旁邊玩,

還在想說他幹嗎這麼認真,

要拉他一起玩,

做壞事還要拖別人一起下水,

才不會有罪惡感,

對吧!

等到考完第一次學測才來後悔,

來得及嗎?

何必浪費自己的生命?



但是問題又來了,

說的那麼簡單,

又有幾個人做的到呢,



我畢業後第一次考高雄縣老師的那年,

只要我的填充題多對一題,

我就是正取了,

我和前面兩名只差零點一分,

就是只有零點一分的差距,

因為少一題,

我的年資少了兩年,

薪水少跳了兩級,

因為少一題,

我每天必須要花兩個小時通車,

因為少一題,

通通只因為那一題我剛好沒看到.....

你說,

我是不是也很好笑呢,

如果我當初夠認真,

如果我真的有整本書都看完,

我就會是高雄縣的老師了,



人,真的是很好笑的生物~

你,懂我要告訴你什麼嗎?



腦袋放聰明點~

我相信每個人都很清楚的知道,

一個好的學生應該做什麼事,

但是你下定決心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