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模擬考捉對PK~~神秘的39號

這次的模擬考試,我們班出現了"神秘的39號"加入戰局,他的名字叫做黃白丁,也就是~~我!

起因於小A班的同學想跟我PK某些科目,所以~~~~沒在怕的啦!大家PK的科目如下:

英文:宇俊(小A)、大頭(小A、我讓3分)

國文:柏勝(小A)、泓儒(大A)、雨宸(大A、讓我10分)

數學:小江(大A)、雨宸(大A、我讓10分)

社會:欣妤(小A,讓我30分)、勁甫(小A、讓我30分)、柏宏(小A、讓我30分)、小江(大A、讓我30分)

自然:當然是沒人敢跟我PK啦!我自己算70分

結果~~~~~~(目前知道除了國文小輸泓儒3分之外,其他大獲全勝~~)



自己各科分數與總分:

國文:68分    英文:72分    數學:75分     社會:60分      自然:70分



總分:345分 (不加作文)























教師後記:

英文的部分,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有點忘記了,不然分數應該可以再往上拉。



國文的部分,因為課本課文的內容與我們那時候有些不同了,所以僅能靠題意去判斷,考這個分

數自己真的不太滿意,以前的國文是我最愛的科目,分數不應只有如此。



數學的部分,雖然是只錯兩題,其中一題還是粗心,不過有些題目自己是用判斷的,到不是真的

會算出正確答案,一些內容真的已經有些忘記了。



社會的部分,其實這是我最害怕的一科,還記得那時考高中聯考,滿分140分我才考了117分,

算是我的弱科。也因此要孩子們讓我30分。真正看的題目的時候,僅能憑殘存的印象作答,不確

定的題目還真的不少,不過卻發現有不少題目可以從題意中就判斷出答案,也因此考了60分。讓

大家真的跌破眼鏡,其實我自己也是。還讓許多孩子認為我在"虎爛"他們。其實真的沒有啦!

(同學們,你們也會像老師一樣檢討每一科嗎?在每一次的考試這是最重要的一環~要記得!)



還記得第一屆的時候也跟孩子們這樣子的Pk,目的是希望能夠激起一點孩子們的動力,讓煩悶無

聊的考試多一些趣味。同時也要告訴孩子唸書要真的要找方法念進去,這樣子才能夠存在長期記

憶中,像老師一樣過了10幾年了還是有印象在。有些內容讀通了就是讀通了,過再久都不會忘記

。但對我而言記憶的科目就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忘。這星期的班訊,會將黃白丁也列入排名,呵

呵~~~



輸我的,下次再來吧!下次我也會認真的唸社會科~~不怕死的儘管放馬過來吧!

1 則留言:

  1. 太可惡了

    還說你考不到40

    我還相信你

    害我要考個90才能贏你

    下次我一定要雪恥

    我絕對不讓你30分

    數學我一定要贏回來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