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佳紋很久一前的一篇網誌(鴻儒今日小故事)

今天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發現第二屆畢業生佳紋寫的一篇網誌,看到了那時帶

他們時自己的心情,突然也很有感觸,希望也給最後階段的孩子們一些鼓勵。

人生,就是要在每個階段扮演好每個階段的角色,把角色演好。然後,去完成

自己的夢想~~~



佳紋網誌內容:




鴻儒今日小故事,好像是吳淡如的文章!

在某個地方的小村落,有對青梅竹馬

有日,男孩拿了片樹葉不小心抹上女孩的臉

不料樹葉有毒液,讓女孩漂亮臉蛋很不巧的成了個大痲臉

男孩對女孩承諾,長大一定會娶他為妻子

然而男孩長大後,進京城考狀元

而他所寫的文帶著諷刺些的語氣

使的主考官很不悅

便把他的文不奉上給皇上觀看

然而他想盡千方百計 把字型用不同方式去寫

最後呈到皇上面前的文想當然爾是男孩所寫

主考官也訝異著 竟沒想到此篇文是他所寫

皇上觀看完之後 欣賞他的才能

便賜他為狀元 還想將公主許配給他

此時此刻 要是你 

你會選擇在家鄉苦等的大痲臉老婆 還是漂亮氣質有錢的公主呢?

我想 應該不少人會選擇當駙馬爺吧!?

然而 你猜 那位男孩做了什麼?

他罷官、回鄉 他只說了一句"我只為了證明自己,我可以"

然後娶了那位痲臉妻子

故事完畢





有些老師把 老師這工作當職業

有些老師把 老師這工作當志業

職業 就上下班 教好教壞還是領薪水

志業 需要許多耐心時間把你搞懂

鴻儒說 他努力考上當老師這目標 不代表他以後就只躊躇在這

他還想考博士 碩士 國家級考試 

總之有個目標 他說考上老師也不是為了這份薪水

只是有個目標使他的生活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往前踏

想考上博士 碩士也不是想當博士 碩士

只為了一句話 一個肯定 "為了證明自己,我可以"



很多時候 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時候 你有好好證明過嗎?

人生 不過是一場戲 你就是個標準的演員

每個人在這場戲 扮演著自己的腳色

而你演的或許是一個老師 也許是個學生 也許是什麼人物

但你有演好嗎? 最棒的演員通常會聽見別人肯定的掌聲

就為了 證明自己 !



人生 證明自己,我可以

對鴻儒來說 是個瀟灑的行為

對我而言 依然是 雖然我不見得辦的到

但是盡力做自己 證明自己 你就是個好演員

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做 只要能夠證明自己 何不為?









To someone 沒有什麼事情 做不到 ! 





我想做的事情 



你等著看 !

2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久之前=)

    我想我現在也正在努力的證明自己吧=)

    回覆刪除
  2. To 小胖妹(佳紋):



    這麼快就回應啦!呵呵~~~~



    加油吧!努力的證明自己吧!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