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披著羊皮的狼(教育界的黑暗面)~~

OO,是我在師大唸研究所時,教拳時來一起學的數學系學妹。

很少看到女孩子可以練拳練得這麼不錯的,而她,也都以"師傅"

稱呼我。



記得,研一下我結婚的時候,也有邀請她參加。

畢業之後,我歷經了實習、考教師甄試、成為正式教師、買車、

買房、生子、調校等過程,與她的聯繫並不多,應該說很少。



今天,與她的MSN聊天過程,竟然自己很深的感觸。沒想到她在

這一段時間內,也經歷許多的事情,竟然在實習的時候遇到一位

"得獎"的優秀教師竟是"色狼教師"。奶奶因為擔心她被欺負而中

風、教師甄試過程中諸多不合理的事情讓她對於"教師"失去了信

心,而我知道了之後,其實很令人難過~~~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我研究所學妹身上,這位學妹在第一年並未考

上正式教師,因為實習的時候有一位校內正式教師追求她,而這

位正式教師還是--有婦之夫,口口聲聲說會跟現任的太太離婚,

然後再跟她在一起。因為這樣子,學妹也很相信,也因為全部的

心思都在這,學妹並未在第一年考上正式教師。實習結束,離開

了那間學校。後來,學妹的母親覺得奇怪,問了家鄉的神明,才

發現另一個不堪的事實,原來,這位有婦之夫的正式教師竟然對

我這位學妹"下了符咒",才會讓學妹死心塌地的跟他交往......



還好,學妹
在第二年考上了正式的教師~~



不是應該是"為人師表"的教師,怎麼竟會有這麼多"狗屁倒灶"的

事情發生。教育是百年大計,為人師表者真應該多想想自己的角

色才是。





我與OO的對話在前一篇網誌,知道密碼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





2 則留言:

  1. 她走的很辛苦對不對

    跌倒...

    卻沒有力量幫她站起來...

    那種感覺...

    很無助

    ........

    我不知道怎麼說

    也不知道說什麼....現在

    回覆刪除
  2. 啊,我記得這個數學系的學妹,沒想到後來有這些故事呢!唉!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