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20150706 群妖出動之"阿不就環個島"~~ DAY1 台南 --> 台東

楔子~~

已經記不得是誰先開了個頭提了這個暑假要環島,當初只是要大家把時間空下來,而我似乎也想著到時候看看暑期輔導的時間再說,卻沒想到就這麼成行了~~~

時序六月,當我還在畢業禮物、班級選填志願以及輔導室業務的泥沼中,要一起環島的孩子們也在各自的期末考掙扎著,環島的規劃似乎一直都沒有動靜!!

一直到了六月底,終於有動靜了。約定了7/2日下午來討論所有的規劃行程。天啊!我們7月6日就要出發,可是這時候我們竟然連住宿的旅社都還沒有訂、連行程都還沒有進一步確認。心臟真的是夠強的了!

不過,已經即將升大四的孩子們也不是省油的燈,畢竟都辦過大型活動也有擔任大學社團的社長,一個下午六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所有的行程以及住宿的工作細項,阿祖和小江負責查住宿的地方以及規劃行程,若樺負責打電話確認和整理資料,只睡兩個小時的小燕也成了若樺Excel的最佳支援,大家也太強了吧!!

不過,天有不測風雲 ....... 正當我們滿心歡喜要出發的時候,迎接我們的是三個來勢洶洶的颱風啊!



DAY1 台南 --> 台東

因為暖暖師要留守幫忙志願選填的業務,也因此變成了敬文師跟我們一起出遊,素未謀面其實一開始有點小擔心,不知道孩子們會不會覺得尷尬,後來才發現,這份擔心根本是多餘的,敬文師跟孩子根本就是"無違和"啊!!

七點半,我們約在學校集合,天氣,陰陰的~~  我應該是倒數第二個到達的,最後一個是誰呢?呵呵~~不用想就知道囉!突然一個身影閃進了大門,咦?怎麼會是個青蚵嫂的裝扮,原來是~~~~全身為了防曬包的很緊的若樺啊!!真的是笑翻了大家~~

因為會遇到颱風,也因此我們的袋子都要用大購物袋以及黑色垃圾帶包起來,防止雨水滲到袋子裡面。而其實我們更期待的是,天氣能夠不要下雨啊!!

那就.....拍張出發前的合照吧!

出發前我摩托車的里程,看看回來會累積到多少吧!


因為阿祖常常從文藻騎車回家,所以這一段沿著台1線省道的路程,就讓他來帶路囉!而我,也在騎往高雄的途中,一直回想年輕時代從成大騎車回高雄家中的點滴回憶啊!


第一站:高雄市農會!! 為什麼會是農會呢?哈哈~~因為突然想到會經過妹妹上班的地點,所以就臨時停車,我進去跟妹妹打聲招呼!!^_^

於是我就領著大家去吃高雄有名的蔥麵包,純發蔥麵包。

本來是阿祖帶路,進了高雄市就變成車上有衛星導航的我來帶路了。沿著民權路接中山路,才發現小港那一段的車子真的很多啊!!而也在我們騎到林園的時候,雨下下來了!!!一行人趕忙停在路邊把雨衣穿上,看來~~~雨是真的躲不掉了!

雨時有時無,而林園這一段路也真的不好騎,除了路面的狀況不太好之外,大車也十分的多,真的要很注意才行。

一段路之後,天氣放晴,於是我們一路騎到了水底寮的7-11大休息。對於環島而言,7-11和全家應該是重要的補給站吧!



後來大家在東隆堂的龜苓膏停下來,大家饗用一下傳說中的龜苓膏。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沒吃過,才發現這點心是小燕與小江的"最愛"啊!!(聽說他們是皺著眉頭吃完的,因為覺得苦啊!)我倒是覺得有加蜂蜜就還好啦!(聽說晚上桌遊玩輸的就要吃10個龜苓膏~XDDD)



午餐後來決定在上次騎腳踏車下墾丁的中繼站 7-11用餐,卻沒想到在這個時候竟然下起大雨了,令人擔心用餐完畢的南迴之行啊!





用餐

果不其然,南迴才騎上去沒多久,就得停下車來穿雨衣,一進了山路路段車子也算不少,雨中行車還是得全神貫注~~不知道騎了多久,突然發現眼前一亮,有人在.....跑步耶!!!天啊!他們竟然可以跑步環島!!太厲害了吧!詢問結果,才知道也是我們的同鄉,是遠東科大的學生~~~ 實在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啊!(大家可以上他們的臉書粉絲團替他們加油喔!)。結果後來才發現這就是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如果沒有因為他們而停下來,可能還真的會錯過這個重要的點呢!


沿途上的風雨不小,尤其是接近海邊的時候,風大雨斜打在手指上還真的有些疼,這時就不得不佩服小燕開心的直接用臉去迎接斜風細雨啊!海的顏色真的很美、很舒服~~

接著我們在金崙的7-11大休息,還記得上次開車載全家人出遊,也是在這裡休息。在這裡巧遇救國團辦的單車凸台灣以及零星的車隊,陣容龐大~~


這時候,肚子餓妖怪已經慢慢現形了~~~ XD

在風雨之中,我們來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太麻里的山采家民宿。環境不錯,幽靜,但印入眼簾的竟然是一大堆的"蒼蠅亂舞"啊!!!而且騎車的時候也會有蒼蠅迎面撞上自己的安全帽,真的是太誇張了!






出發前我一直在想,現在是大三的孩子們出遊為了節省經費,訂的房型大部分都是六人房,也就是,所有的人都睡在同一間的意思。我在想,這樣子的狀況大家可以接受嗎?後來事實證明,大家的"隨遇而安"克服了我的多慮。除了有人被打呼聲吵到失眠之外,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晚餐大家決定去吃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和"藍蜻蜓炸雞",於是趁著天色未暗,大夥兒就往台東市出發了。

沿途中所拍攝台東的天空







敬文師也買了在地人介紹的好吃豆花~~

晚上,輪流盥洗、有人玩著桌遊,我則是做些功課和設定GPS隔天的行程。
第一個晚上,在太麻里省道旁的民宿,大夥兒也沈沈睡去~~~

其實,在睡前我開啟了一個稍具深度的"對話框",讓躺在床上的大家說一說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每個人都說了第一天的不同印象,有替我們加油的人、有難騎的路段....。我說:那我們就看看七天之後我們的收穫是什麼吧!



感謝敬文老師的隨性,讓同床的我也可以很隨性的入睡~~就預約未來六天的美好行程吧!

沒想到八年前帶的孩子,現在他們大三了,身為導師的我竟然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跟他們一起出遊,不是帶他們,而是跟著他們出遊~~或許,這真的是當老師的一種幸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