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0708 群妖出動之"阿不就環個島"~~ DAY3 花蓮 --> 台北

美麗的南方澳漁港

今天,是最令人擔心的一天 ~~~ 蘇花 and 北宜...

面對今天要從花蓮直接騎到台北,尤其是傳說中砂石車很多的蘇花公路,以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加上颱風來襲的天氣無法預測,我們大家對於今天的路程都不敢大意。

再見囉!愛戀屋民宿~~


早餐,我們決定到花蓮有名的早餐店--廟口紅茶(呵呵~~又是有名的!)不過就在出發沒多久,衛星導航又出了問題,不知道是因為什麼關係,導致設定整個跑掉,又停在路邊重新設定。

在等早餐的同時,我也到旁邊的城隍廟祈求今天的路程一路平安~~
至於早餐好不好吃呢?其實還不錯吃~~~




接下來我們就要往今天的第一段挑戰路線(蘇花公路)出發~~~
沿途騎著車,其實不會有太緊張的感覺,倒是在市區時,車多反而要注意突然彎出來的路邊停車。心想蘇花不是路不寬嗎?怎麼騎起來覺得路還蠻寬的?後來才發現,從下面這一張照片開始,就進入了蘇花公路比較狹窄的部分。


一邊是陡峭的山壁,另一邊則是美麗的海洋,但我們其實不敢大意,常常瞥一下有著不同顏色的海之後,必須馬上把視線拉回來彎彎曲曲的路上。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出發,所以砂石車並不會多到讓我們有一直被逼車的感覺。




在進入蘇花公路的隧道時,其實心裡是有很大的壓力的,尤其是當前面砂石車揚起的煙塵以及排出的廢氣,在隧道中都會覺得呼吸不舒服,而當對向如果有大車會車時,產生的風壓更是會讓心裡的壓力一直疊加上去。

這蘇花前半段,有一段路我們跟在遊覽車的後面,也還好有這輛遊覽車,讓後面的那一輛砂石車靜靜的跟著,並沒有驚險的超我們的車。只是騎最後一台的敬文師後來提到,後面有一台砂石車跟著,壓力真的頗大啊!還好今天的大車沒有很多,我們並沒有太多被強超車的狀況發生。

我們在一個休息站巧遇了帶著全家環島的爸爸與他的家人,原來這家人已經環島很多次了,看著我們大包小包的行李,問我們:你們是第一次環島喔! (呵呵~~對壓,所以我們才會帶那麼多的東西。)


休息完,準備繼續上路,卻沒想到............




我依舊騎在前面領車,除了要注意衛星導航中下一個轉彎的方向,也要注意後面車隊的狀況。卻在經過一個轉彎處前,遠遠的發現應該是砂石車的出入口,所以灑水車在路面上灑水。但是這灑水車似乎沒有因為摩托車要通過而將水量減小或是將車子稍微後移一點。於是,我做好了被水噴的準備通過了這噴水區,車子一台接著一台通過,突然我從後視鏡發現怎麼有一台車"倒了",接著就是後面隊友的提醒喇叭聲!!

小燕摔車了!!!



因為被水車的水噴到,一時緊張按下了煞車,導致車身打滑,人車就這麼滑倒了。趕忙將車子扶正、人扶起來,確認一下傷口,還好只是表皮擦傷,並沒有傷到裡面。讀護理的小江有帶醫療用品,將傷口清潔之後上藥,慶幸,當時後面並沒有大車通過。不過這一身的泥水也真的夠狼狽了。我當時想的是:雖說這是因為按了煞車而打滑,但是滑倒所造成的心理壓力也是存在的,接下來的路程,小燕還可以騎的完嗎?希望保佑一切沒事才好啊!!




傷口處理好之後,小燕也換了褲子,確認可以了。我們繼續再沿著蘇花向前騎,但是我一直從後視鏡注意小燕的情況是否可以。還好~~~應該是可以的!就這麼騎到了.....蘇澳港。


後來,午餐決定去吃小江推薦的那一間:富美活海鮮

趁著大家先進去點菜的時候,我和敬文老師兩個人在外面拍些照片。




這一間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是好吃啊!我們6個人卻點了10人份的餐點~~









賢慧的小江幫大家把蝦子都剝殼了,真的是可以嫁人了啦!

這一餐真的吃得超級撐啊!吃飽了就會想要睡覺,可不能睡著耶!接著往傳說中的幾米車站出發。這一段路真的太陽很大啊!!!!

我們到了喔!

對於能夠把繪本中的圖像真實的呈現在眼前,真的很棒!

等等我,我也要上去啦!!XD













接下來就是北宜這段九彎十八拐的路段了,好操人的一天啊!!

但是,卻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難騎,沒什麼車的北宜其實騎起來蠻舒服的,過了兩三個彎之後,赫然發現可以看見整個蘭陽平原的美景~~



繼續...彎過來、彎過去、彎過來、彎過去~~~彎到敬文老師頭都暈了!
我們在坪林的全家大休息~~


原來,北宜的終點會從新店下山,沿著羅斯福路往台北車站的方向騎,這一段路一一勾起在台北讀研究所時的回憶。經過了景美女中,還記得之前常來景美夜市吃東西;經過了興隆路,還記得之前租屋的地方;經過了師大分部,以前讀書的地方;經過了台大公館,以前常來這邊用餐的地方....台北的交通有點嚇到其他人了,大車小車競逐的畫面,其實在台北的路上很常見。而我們也到了晚上的住宿地方--瘋台北(背包客棧)


當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覺得櫃臺小姐看我們的眼神都有點奇怪。XD
而當房間門一打開的時候,我有點震驚,這麼小的房間怎麼睡人啊!但是後來才發現,在地下一樓有個交誼廳,房間是純粹睡覺的地方。本來覺得應該會很擁擠的,後來似乎也覺得這是間不錯的旅店了~~

這是上下舖的雙人床

這是上下舖的單人床

外面可以使用電腦的空間

地下一樓的交誼廳



洗衣機與烘衣機

瘋台北離火車站很近,也因此我們打算在附近找吃的。後來找了間拉麵店,口味還不錯。



餐後,若樺和小燕去買東西,我們則是先回到旅社。

洗完澡,我拿著筆電到地下一樓享受一下這個空間的氛圍,慶幸這一天下來平安抵達台北。

後來,阿祖也跑下來聊聊天。我想,可以自己生活的自在,才能夠說服別人自己真的自在。而這一份輕鬆自在只需要改變自己面對的態度,其實並不難做到。每個人在這一輩子都有著不同的功課與習題,也都在寫著自己的作業。總是會遇到不懂、難懂的習題,有時候給自己一些轉念,會有豁然開朗的時刻的。聊天時間結束,我繼續在地下室待到了晚上十一點多,這個空間還真的不錯!

小江也跟她遠道而來的朋友聊到了晚上十二點多。

今天的200多公里的路程,夠累人的了~~~~

該休息了,晚安,台北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