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20150709 群妖出動之"阿不就環個島"~~ DAY4 台北 --> 苗栗


這是個騎到很煩、會想生氣,但卻漸漸回甘的一天。

起床後,走到垃圾間丟垃圾發現外面的天氣正在下雨....看來今早穿雨衣上路是免不了了。

608房,今早要跟你道別了~~~

關於早餐,剛好旅社的外面有好幾間早餐店,於是大夥兒決定在外面買回來,然後在地下一樓一起用餐。



敬文師看了看雷達回波圖,我們應該會往降雨區騎去,還是穿上雨衣吧!

這一路上,天氣忽晴忽雨,不斷的在穿雨衣、脫雨衣,雨衣外面下大雨,雨衣裡面下小雨。也就那麼剛好衛星導航突然沒有了畫面,停在路邊檢查發現沒有辦法充電了,當時以為是充電線的問題,那也真的沒辦法。後來,大家決定到桃園火車站附近的NOVA再買線材好了。

那接下來的路怎麼辦?本來想用手機的google map來導航,但是發現定位的方向會變來變去,加上又怕用夾鍊袋裝起來的手機沒有辦法完全做到防水,如果連手機也掛點,那就真的太糟了!!

後來決定回歸到最原始的方式,沿著省道騎,小江讀長庚護理,這一段路她有騎過,還有點印象可以協助認路。這一段路車很多、也很多橫衝直撞的機車或汽車,常常得左閃右躲,搞得精神十分疲累。

好不容易抵達了桃園火車站附近,我們把車子停在附近的郵局前面,我和小燕前往光南找線材,其他人則去購買另外的東西。

而敬文師也在此時買了兩截式的雨衣,小江則是在隔壁的藥妝店購買生理食鹽水以及棉花棒。

正當我們要出發的時候,雨,又開始下了!!!!!
本以為買了新的GPS線材應該沒問題了,但卻在接到機車的USB充電座之後才發現,不是線材的問題,是GPS機子本身出了問題!!!天啊~~超級崩潰的,怎麼會這樣!!推想應該是雨水浸到了夾鍊袋了吧!!

恩~~心情沮喪中!看來還是得出動手機來導航了~~至少知道沿著省道走就沒錯了!往新竹城隍廟出發吧!時間真的耽擱了不少,也因此我們刪掉了南寮漁港的這個行程。

當天往新竹的車子好多台似乎都不打方向燈就轉彎,而我們也出現了好幾次驚險的畫面。而正當我們快要接近城隍廟時,我從後視鏡發現後面三台車沒有跟上來,等了許久還是沒有跟上。不會跟丟了吧!!!!手機在這時響了,小江問我們在哪裡,說來說去也說不清楚,後來乾脆直接約在新竹城隍廟集合,各自出發。這一路以來,一整個不順到了極點!

我、阿祖和若樺先到城隍廟,將雨衣脫掉後,敬文師的另外三台車也到了。原來,我們是在一座陸橋那邊分散的。不多說,趕快吃東西平復煩躁的心情吧!

我點了蚵仔煎和貢丸湯,小江也利用這個空檔幫小燕換藥,這幾天可以看見小江身為護理人員的細心啊!!




而我心想還是得有個衛星導航才行,google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發現隔幾個路口有間燦坤,乾脆再去買一台GPS好了。於是,跟大家說一下,可以先去吃別的東西,我去買個衛星導航,快去快回。卻沒想到一走出市集雨又開始下了。穿上雨衣走吧!還有四天的行程要走,導航是一定要的。

後來,途中剛好發現有一間機車行,就繞進去先換了機油。在大雨中,很狼狽的添購了此行的第二台衛星導航~~~~

在雨中我們繼續出發,前往苗栗。而隨著越往南,似乎天氣也越來越好,找了個路邊脫下了雨衣,一直到晚上也就都沒再拿出來過了。

隨著進入苗栗的邊境,天氣越來越好,連帶著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找了個看起來不錯的機車行,大夥兒開始保養車子(換機油、換輪胎),而果真也沒選錯間,技師保養完還會很細心的用濕抹布幫忙把車子擦乾淨,害我差一點也要換齒輪油了~~~



到了銅鑼騎上了一座陸橋,挖!!!這景色真的美啊~~
遠處還有一輛駛近的火車,大夥兒趕忙停車拍照~~





繼續往三義木雕博物館出發,雖然知道只有營業到下午五點,不過我們仍是想繞過去看一下。決定明早再繞過來逛一逛。

因為在地人同學介紹的那一家簡餐店晚上沒開,所以我們就選定了這三合院的客家菜來當作今天的晚餐。

不同顏色的磚頭,也有著另一種美~~






菜色我是覺得還不差,但是客家小炒的肉稍嫌硬了點。只是懶惰妖怪重複老闆娘的"山錢水(山泉水)"實在是太不禮貌了啊~~~ XD

而小江也似乎打開了話匣子,講著同學們幫她慶生的故事,講著講著渾然不知天色已暗,就這麼聊到了八點多吧!但我們的民宿在.......山上啊!!

我們晚上住宿的地點必須從三義往回騎到通宵,在高架陸橋下彎進闃黑的山路~~~這一段路真的是膽戰心驚啊!騎第一台的我因為機車大燈微弱必須很仔細的看看前面的山路到底是往那邊彎,而從後視鏡看出去就只有我們幾台機車的大燈,暗夜騎沒什麼路燈的山路,敬文師後來說:我騎最後一台其實很害怕,因為你們的後視鏡往後看都還看得到後面車子的大燈,而我的後視鏡看出去是一片漆黑,有時候還會被突然出現的路燈嚇了一跳。

黑暗中路旁的招牌都看不太清楚,也因此我們騎過頭了,騎過頭的我們又繞回民宿的小路,才發現這上民宿的路真的太驚險了,根本看不太清楚前面更窄的路,而且坡度十分的陡,重要的是根本看不太清楚民宿的招牌,大家都很小心的騎、真的很小心的騎~~~~總算眼前一片光亮!!我們到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而民宿的可愛狗狗"可樂"也用吼叫聲歡迎我們大家的來臨。

我們住的地方原來是在上面的閣樓,而閣樓上面還有一個小閣樓的空間,就讓兩位女孩上去睡囉!民宿老闆娘也貼心的要老闆幫我們架了一支竹竿,讓我們晾雨衣以及洗好的衣物。這裡很安靜、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因為到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大家趕快整理東西以及輪流洗澡、洗衣服。閣樓的空間因為沒有做紗窗,窗戶都關著的情況下其實有點悶,索性就在樓下的空間閒坐,一開始蟲子很多,當夜色漸深,蟲子也漸漸少了。

大家圍在一起閒聊的感覺其實很溫馨,若樺提議要泡茶,於是我繞進了廚房溫了壺放了茶葉,才第一泡就香氣四溢,以為這是很好的茶葉,後來才知道不是茶葉好,而是這裡的山泉水好。在茶香中,我們開啟了第二次的深度閒聊,雖然大家都很累了,但是卻流連在這樣子的氣氛捨不得上樓去睡。





與小江聊著幾次回來我察覺到的改變,而小江也分享了這一年一直障著自己的難關、與若樺聊著自己十年教書下來的心路歷程,而若樺聊著未來要成為老師的點滴準備、與小燕聊著如何放開自己,帶著團隊中的夥伴一起成長、阿祖靜靜的聽,但其實我們已經在瘋台北的地下室聊過很多了,敬文老師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從低潮到重拾自我的心路歷程~~~阿!好喜歡這樣子的氛圍!!

細雨成簾,苗栗山裡的這一夜,很令人難忘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