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0929 伊可洛夫生態花園中的生命課程~~

一個人,伴著夕陽在生態花園中靜思著.....

在潺潺水聲中,修習著一個人的生命教育課程,可惜的是,孩子們的學習沒有跟上來。無法體會這生命課程的深刻。

看著水裡游著的小生命,有些來不及讓你們延續生命,只好祈願在未來世你們可以得聞佛法,精進修行。

我們是該對生命有更深刻的體悟與珍惜,是該對我們這些花園中未來的員工有更細膩的照顧的,不是嗎?你們沒有很敏銳的去覺察,環境對他們適應的影響,也因此在疏於照顧的同時,他們的生命無法延續。而這生命教育課程,你們..........也只學到了表層。

當你們的作品沒有了靈魂,它將不再令人感動。

當你們的作品沒有用盡全力,它也將不再感動人。

今日,當聽見你們該量測的溫度都沒有量測時,似乎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的感覺了,因為已經無法再回過頭去。我好奇的是,為何當初交代要每天進行的事,會中斷了,而我看見的是似乎還有時間做其他事情的你們以及每次聚在一起的談笑嬉鬧...........。比賽這件事情,你們重視它多少,你們也就會相對應的學到多少。

感謝黑熊的細膩文字,與拍拍我的肩膀。我想.........面對仍只學到皮毛的他們,我也會轉化我自己的心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