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40909 山豬的回訪~~


若樺
------------
難得回去一趟學校
收獲總是不少的
回去分享對方與自己的近況
不只為了相聚也為彼此的成長做見證
不說的話還全然不曉得
原來不知不覺間
已經過了七年了,
還總以為自己年輕哈哈!
七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見識了一些東西
但是畢竟沒有在社會上打滾
經歷和眼界總是不足的



聽著打工的你們說著
工作的甘苦談

聽著未來的妳即將面對的實習生涯

聽著連續三道犀利的問答題
想著若非你親口說出而是從面試的主考官口中得知的話
我不會相信
那就是教學現場。

說著自己在修學程,
卻不親口說自己的志業,
只是仍舊逃不過你犀利的雙眸
就如同蛇盯著青蛙般
劈頭打掉我閃避性的回答
直言,妳還是沒有說妳想要什麼。

我想,是因為我還不確定自己的方向
仍舊摸索中,
可是,只剩兩年了,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會隨波逐流
抑或是找到生命中的熱愛毅然決然為其奉獻?

想著你現在正在努力學習
告訴我
我想要的生活是以後的生活
若是想要就要努力
學著變得聰明一些
不要只是天天玩
遇到事情只會逃避

妳已經20歲了,
是個成年人,而不是長不大的小孩
要學會負責,學會誠信。

我想是時候該讓自己成長了,
如果我裹足不前,
而你卻努力前行,
那樣的未來就不會有你跟我

總是要一起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我們的共識。

到底是成為強中自有強中手
還是被社會的潮流殲滅
我想有待考驗

但,總不能連入場券都拿不到手
不是嗎?

唯有進步才有機會說藍圖
實現夢想吧!

------

我想說
你們所付出的時間和心力
不會白費

你們在學生心目中
決不只是往後就會陌路的過客

謝謝你們願意花費如此的時間與熱情
讓學生明白許多的問題並不一定都是無解的

因為你們為我們留下了痕跡的紀念
會讓我們在往後遇到困難、考驗時
可以懷念著自己仍有一段青澀又單純的歲月
可以告訴自己
就算面對黑暗面
仍然可以度過。

有些事情就像當初準備考試一樣,
熬過了就是自己的,
要永遠對自己有自信。

------

水月:
哈哈~~其實還有一些話還沒跟妳說完的,因為擔心妳就此打退堂鼓。
教育現場或許跟妳想像中的不一樣,但對於真正想要從事教育的老師來說,
是值得去挑戰與嘗試的。

最重要的是,妳的"心"準備好了之後,這就會是條充滿挑戰但也充滿很多
快樂的一條路。加油吧~~~~我們一起!!


許江:
才知道你多久沒出現~~全世界最夯就是你

每個人都會迷惘 都會難過 都會走不出去
會在身邊的 永遠就是那些人
說出口的我們 不是討拍 也不是抱怨
而是信任 願意相互扶持
同一個地方 一樣的涼風
卻可以帶來不間斷的勇氣 和綿綿不絕的回憶
說完所有過不去 我們卻又可以抬頭向前
不論前方有多麼未知 卻總有人在身邊
只是因為這簡單的理由 所以勇敢

我願意相信 再多的現實 都不會改變最初讓我們相聚的初衷


若樺:
再多的現實 都不會改變最初讓我們相聚的初衷

值得珍惜的 這段生命成長過程中的青澀回憶

緣份 多麼奇妙並且不可思議

想著嘗試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如果沒有遇到一個

願意幫妳在生命中留下獨特歲月痕跡的老師

這段日子會特別卻不會深刻

就是因為那陣風依然存在
所以我也願意和你們一起

成為彼此的避風港。

小船出港
迎風破浪
依然可以抬頭挺胸。


欽宗:
------------
今年中秋沒得烤肉
臨時約就殺回國中了!
看到大家就開心!一種回家的感覺!離去前的一抹彩虹!心情特別好
開學後大家也要繼續加油!
老師也要加油!辛苦了!
就有人難揪啊 無業遊民不出來吃飯阿!

------

我只知道我們真的跟家人一樣
不一定要每天在一起
但時間不會讓我們距離變遠
反而是時間讓我們感情更好
分開越久就越想在揪出來聚聚

不知道為什麼
好愛這張圖~ 今天又看到彩紅
覺得心情好好!!好特別
這趟從高雄殺回來真的值得了

每次回去雖然很多話沒說~
但是其實真的很開心

以後還是要繼續這樣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