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20140910 伊可洛夫花園實做 -- 水月有感





看著黑色種植箱留下的一株孤單的高麗菜苗,我的感覺被無限延伸了.........我思考著,參加比賽的你們,學到了什麼?


散落一地的束帶,學姐彎腰的身影幫你們一一撿拾著,
當我中午說水耕蔬菜要先完成的時候,你們依然做著自己的事情,
而我再說,第一要先完成水耕蔬菜、第二要把黑色種植箱完成覆土、第三要把蕃茄種上去,結果............你們依然在做自己的事情,直到學姐提醒你們要先做老師交代的事情,不然那些菜苗會枯死掉。

第八節,沒有隨手整理撿拾的麻布袋,學姐幫你們撿拾整理好了,東倒西歪的大陸妹菜苗,活得了嗎?怎麼種得如此密、如此隨便?

我也把將兩個種植箱覆土完成,把兩株高麗菜苗安置完成。

之前告訴你們要注意植物的特性,移放到適合的地方,而那一盆也因強日照而枯死了。對於環境以及植物的觀察,不是最基本的嗎?難道,只有澆水就好?

參加比賽,你們要學到什麼??

學姐說:學弟妹們怎麼東西都東丟西丟的散落一地,沒有隨手整理起來呢?我說:其實告訴過他們的,這也是比賽要學習的部分,但是.......

電器室外面的紙箱依舊在那裡,不知它還會待在那裡多久??

凌亂的伊可洛夫花園,灰灰的心情~~~

你們,到底要在比賽中學到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