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20140923 教師節前夕 想寫給水月的話~~

謦源

原本,只是想讓你們寫一寫想對我說的話。想知道對於帶了你們走過兩年的導師,你們有著有什麼樣的心情轉折。收回來細細翻閱之際,感動溢滿整個心中,才發現到了三年級你們就突然這麼一瞬間長大了,懂事貼心的程度令人驚奇。

字裡行間才發現原來這兩年下來跟你們說過的話,輔導過你們的點滴、我察覺但並未點破的你們其中某些人心中的結,你們也自己都說出來並且沈澱轉化了,其實,這就是我在等待的"你們的成長"。

對於導師的質疑,在國中階段那是正常的。因為,其實那是你們對於自己能力的質疑。也因此,我會等待信任的建立之後,那時才可以將你們再往上推一把。你們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先有了"信任",才會有"成長"。

我想,我只是很盡力的再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想讓你們的家長可以很放心的把你們交給我,想讓你們自己也很放心的跟著水月學習,想讓我自己可以在這教書生涯之中~~~無愧我心!

還記得我曾經跟你們說過,有很多的東西是會漸漸"累積"的,而"累積"的力量也最為驚人。累積了兩年,你們也終於在三年級將成長展現。不知為何,突然有了"值得"的感覺了~~~


心妤




家寧




維真





嘉豪




伊婷





馬妹




祐丞





馨儀





廷翰




妤薇





佳儀





芳慈




嘉蒨





湘華





宜靜




承恩




杰修




郁鈴




祥宇




華威




偉誠




俊諺




旻霓




潪偉



震東




健育




人豪





東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