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20140324 看見希望!

在我教書的生涯中,幾乎沒有遇過學生會因為時事而悲憤流淚的。

在顧模範生選舉投開票所的時候,唯齊就似乎欲言又止的想要跟我聊一些
什麼,但我說,我投完票就要出去了,不然留在投開票所是不好的示範,
要聊的話,有時間再聊。


放學,唯齊和竹雞上來辦公室找我,剛好幾位南工回來的學長也在辦公室。
我則是和姿秀老師在聊班級與孩子的狀況。沒想到一聊下去就聊很久,孩子
們也一一離開。回家時,在國中小圍牆發現兩位的蹤影,騎車過去問了一下
,想要跟我說什麼呢?竹雞說:老師,唯齊有話要跟你說。欲言又止的唯齊
說:說了也沒用,因為這個現在我們也無法解決....不過我還是要她說了出
來。

當潸潸淚下的孩子問我:老師,我們的政府真的有跟共產黨拿錢嗎?為什麼
我們的社會會變成這樣?為什麼那些官員們都不聽聽人民的聲音?為什麼?
為什麼?......

當下的我,感受到孩子們對於未來社會的期待,但是又對於現在社會現況的
憤怒與疑惑。不知為何,我的內心是非常開心的。開心於孩子們急於長大想
要讓社會更好的那一份熱血,我的心是跟著澎湃的。

我跟唯齊說:我有很多疑問、無奈也跟妳一樣,但是我一直記得我的初衷,
並且在我的位子上做著可以改變社會的事,未來不管你在那一個位子,一定
要記得自己的這份初衷,不要讓一些官場文化改變了妳,一定要記得!!

離開學校時,突然覺得心暖暖的。我們的下一代還是~~~很有希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