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140318 夜晚的教室,第一次留下來的孩子~~


不知道還能夠挽救多少,還是希望能夠把不可能的任務漸漸的變得可能。
期望的是,希望一年半後的你們回想國中這三年能夠覺得不虛此行、收穫滿滿。








後記:

今天看見數學的成績只有5個及格,然後嘉豪與佳儀來到辦公室找我,
欲言又止後來說出:老師,真的被您說中了。兩個星期前我們就該要好
好珍惜時間努力的。兩個人的眼眶噙著淚水,後來決定就今天晚上來陣
前磨槍好了,不然,也沒辦法了。

第四節我的課,問了班上孩子晚上如果要補強數學,想要來的舉手,令
我訝異的是竟然很多人舉手。於是,讓孩子們於午餐用完餐後打電話回
家跟父母親確認是否可以。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沒想到我們班竟然
來了19個,加上一直帶在身邊的維真總共20個,如果這是改變的開始,
那我真的希望能夠孩子們的那份眼神可以一直、一直的持續下去。


我的臉書回應:
2130打完收工。幫孩子們檢討了數學考卷,算了一下有20個同學,
也算是可以給你們鼓勵鼓勵了。只是,這是沒有辦法中想出來的辦法
,重要的還是在兩個星期前提醒的時候,你們會知道那時候應該要做
什麼,該做的、想做的,分清楚,這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