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20121023 華醫 潟湖科學營(顯微鏡下的世界)part 2


顯微世界

第二階段是在六樓的實驗教室上課,有研究所的學生擔任小助教。
兩個人使用一台顯微鏡,實在是不錯啊! 




斜斜的分組座位就是未來搬到新教室後,我想要編排的座位方式。 






剛好我和淑敏老師都是自然領域的教師,也可以加入指導。 











 







 
  






只能夠說這41位孩子真的很優,都很認真的觀察紀錄撰寫學習單。 




來自潟湖的水樣 









 







看到一群認真聽解說的孩子,真的很感動啊!這也就是回程忍著感冒沙啞的
喉嚨還願意唱歌給孩子們聽的最大原因啊!
 




 









 









最後每組挑一位同學接受訪談課程心得。  










  
 
 
 
 
 



教師後記:



雖然只是來華醫進階學習顯微鏡的使用,但我覺得對孩子們而言應該

是個難忘的體驗。實際從來自潟湖的培養基中採取菌種到顯微鏡下觀

察,也學習了所謂的"熱固定法"。



課程結束的時間剛好碰到華醫學生的下課時間,我們的遊覽車整個被

delay了半個小時,也多虧了這一群孩子們的耐性,讓我們在校門口

旁閒聊了許多的事情。上了車,簡直就是High翻天了。沒想到我感冒

的破鑼嗓子還可以唱"星星數不清"、"千里之外"還有"回家"。呵呵!

那個四班的班長,你被我噹得很慘喔!代父從軍的竟然是"木蘭花",

你...........真的是$#!@$!哈哈哈~~



回到學校已經一堆家長在門口守候了,天色也已是昏暗。不過我相信

雖然孩子們歸心似箭,但未來一定會記得這一刻的。未來應該還有這

樣子的機會,請平時好好表現才有機會爭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