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1018 段考偶拾~~


二年級的任教班考試的隨拍~~

新教室的長度真的不長,若是沒有分組坐的話,座位其實有點擁擠。 

 



其實你很聰明,要好好的把握國中剩下的時光。 




有所捨、有所得。  




 

我好喜歡這兩張,你很認真的表情。 




小老師,程度不錯喔!繼續加油~~


你...............也睡得太誇張了吧! 


哈哈~~小整一下,不要太介意啊! 


導師班的孩子

 










 
 








 






教師後記:

十二年國教,我覺得自己也在調整教學的方式,孩子們也在調整學習的方式。
政策的不確定性,孩子們的基本能力可也不能夠漸漸流失,否則只會讓十二年
國教流於紙上作業,老師們整天忙著評鑑報告,對於學生的教學卻沒有時間備
課與分享。至少在這幾年我就覺得我的閱讀時間有一些些變少了。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這陣子真的是被評鑑追著跑,一直無法靜下心來備課(真的沒時間),

    心裏總覺得有些虧欠學生,且這學期活動有些多,多到~~~有種自找麻煩的感覺!

    然後又會自我安慰,希望12國教的推動能夠給孩子不同的刺激及視野,

    但是老師們真的累壞了,抱歉啊!活動太多了~~

    回覆刪除
  2. 黃老師,感謝您對下一代教育的付出,有時候看著身邊的學童盲目追逐長輩對他們的祈求和限定的教學

    ,看著心中總有些許的失落,因為這樣反而扼殺了一個孩童的成長,有時累了,看看您的文章,一點一

    滴的為學童們記錄著,總能從中體會另一層教育的途徑。

    之前在您的教導下,常能和您聊到相關的話題,知道您對教育有著另一份的熱忱在,希望您別被外在因

    素而影響,支持您繼續走自己的路。加油!

    by the way, 學生在考試你在拍照!你會不會太囂張!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