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121007 習氣~~

最近,從畢業生身上看見許多的習氣。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可璇說:我本來以為自己申請上家齊會差別人一大截,但是考試下來卻可以排到
十幾名,其實也還不會太差。其實在聽到這樣子的話之後,我心中在想妳已經把
那段差距縮小了。因為知道自己不足,所以更努力,才得以讓差距一直在縮小,
最後甚至超越。當然也看見其他人積極的在縮小差距。

看著回來的那一群彼此互相討論著高中職的功課,會的教著不會的,一點一滴的
在打下下一個階段的基本功,看見如此,真的替你們感到高興。因為你們一直在
薰習好的習氣,讓自己在好的習氣當中漸漸成長,在幾年之後,我相信你們會再
回來告訴我你們的好消息。

當然,也有些在國中階段不好的習氣一直帶到了高中。雖然這一屆有著歷屆以來
最棒的申請入學與基測的成績。但是在實力上有很多上了國立學校的同學實力卻
是遠遠的不及。上了高中,壓力雖大但是自己的習氣並沒有改變,還是一樣的輕
鬆過日子,回家並沒有花更多的心思在高中職的課業、報告上,快考試了才赫然
發現怎麼那麼多要讀、怎麼要讀的都是那麼難、怎麼都讀不完。於是,國中階段
的輕忽帶過的習氣到了高中職仍是沒改,國中階段的義務教育或許這樣子還可以
安然過關,但是上了高中職若還是一樣的習氣態度,我想,高中職的課程絕對會
給這些同學上很慘痛的一課。


實力不夠上了國立學校,不應覺得沾沾自喜,應該要更謹慎小心而更積極努力。
否則只會在與朋友的嘻笑玩樂中漸漸喪失,在高中多采多姿的生活中迷失了自己
的原則,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卻忘記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永遠心都定不下來。

有一次的幸運不見得會有第二次的幸運,難道一輩子靠幸運來過日子?

這一篇寫給你自己知道我在寫給你看的同學看,想一想高中職三年畢業之後自己

要拿什麼東西申請大學或是進入職場,往前推三年就會知道自己現在應該要做什
麼。高中職生活一開始會讓你們覺得很多彩多姿,但建議你們不要忘了"自己"。
否則,未來要後悔都來不及。

算我多言~~聽得進去就聽,聽不進去,就祝福你們吧!記得,態度是最重要的。 
 
 


 

  
 
 
 
 
 

3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都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加油囉! 黃老師!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

    全新體驗*台北專業優質美容指油壓按摩電話O973616674及時yytw69等你來喔!

    gc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