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20110610 若樺的"回到永遠的家--文賢"

今天,若樺回來學校看看,或者說要回來找回動力。
炙熱的太陽加上滿天的風吹沙,特別的天氣、特別不一樣的心情。

今天適巧也是慶生會暨畢業聯歡會,所以校園中充滿著準備的歡愉氣氛。
在我練習吉他時,拿了那本厚厚的師鐸獎準備資料給若樺看,想說讓他看
看上一次郁雯回來我們去印的這一本六年下來的記錄。卻沒想到,若樺真
的一頁一頁認真的看著,細細的讀著我教學過程的點滴,連慶生會表演都
忘了去看。

我告訴她,正如我告訴現在班上的孩子一樣,累積的力量是很驚人的。一
點一滴或許沒有什麼感覺,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累積的驚人力量了
。也藉此勉勵她。看著若樺網誌的回饋,我想,回來這一趟應該也收穫滿
滿了吧!

=========================================================
若樺的網誌回饋

回到永遠的家--文賢

今天好不容易有時間終於能夠回去了...
走在火車站通往學校的路程中
感覺自己有種逐漸回到過去的感覺
而快到學校時,
看著以前熟悉的街
讓我想起了這樣的一首詩: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讓我有種近鄉情怯之感...


走在校園中
每一步都在複習著過去
只是總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學校的景致有了小小的異動
慶幸的是:文賢的風還是一樣的
空氣中蘊含著家鄉的味道
感覺上似乎我昨天才離開...

 
到了辦公室
和老師們聊聊天
從老師的口中得知
原來大家都在改變著
有的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悄悄變化了
有的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認真的努力著 
只是這些我都看不到罷了...
我想只有也唯有一直在那裏的擺渡者看得比誰都清楚吧...
 

一開始會有想回來的念頭
是因為我想說:
接下來就是最後關頭
是時候了可以回去看看了
也是時候該把自己遺留很久的東西找回來了...


今天想著老師所說的話
我想或許是吧
自己就是那樣的笨蛋
明明手上拿了一對武器
會使用、知道技巧
但是

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跨出那一步

現在的我就好像一個在是迷宮裡打仗的士兵
會想著:蛤~阿萬一走錯路,遇到死巷子的話怎麼辦? 
但是我不知道的是:
沒有跨出那一步
妳怎麼知道自己一定會走錯路?
  
一直想的結果是到頭來妳還是在原地
這比沒有武器往前衝的人還糟糕...

我想~給自己一點勇氣
給自己一點機會,這樣的我才有機會。


其實今天最說到我心坎裡的是雅麗老師
兩年前的我失敗過
後來的我學會安慰自己
但是過度自我安慰的結果呢?
反而是安於現狀
覺得現在這樣的一切很好
但是和別人真正一比
才發現
原來兩年前的差距還在...

 

這樣子是不行的
兩年了
我是否讓時間沖淡的我的痛?
人,真的要學會教訓
不要一再的重蹈覆轍
不要想著我下次覺得不會
既然有了經驗
就應該要知道
這次不要讓自己再犯錯...

我,答應你,也答應自己
這一回,是該讓自己打個勝仗的時候了。
讓自己也能夠有凱旋而歸的風采吧!   



======================================

這一趟回家的旅程
讓我感到滿載而歸
心裡也踏實許多...

你說我會那樣想
代表我正要蛻變
要相信自己能突破!
這一關過了就像長水痘一樣
只要進化成功
得到的東西就是一輩子的了!
  
 

  
 

 
其實
今天看完你六年(?)反正就是帶過的三屆教學記錄後
有被你的教學熱忱感動到(淚)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學生會記住你的原因。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不為什麼 ,我只是要證明自己,我可以。

從某個學姐(抱歉我忘了~他叫啥名)的回應中看到的,
這就是黃鴻儒的瀟灑行為(哈~說的真好) 
不過要說出這樣瀟灑的話
同時也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與代價

當弟子的我希望自己
有天也能說:

不為什麼 ,我只是要證明自己,我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