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給阿妥~~

你知道嗎?
班上有多少同學同情你有這樣子的疾病,在聯絡簿上寫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依據我針對這樣子的病症所收集的資料,或許你會發出跟那個字很像的聲音,
但絕對不會在一節課之內出現60次以上的"幹"這個字。這要同學與老師們相信
是因為你的疾病才讓你一直說"幹"這個字,我想,太說不過去了吧!

或許,在你的內心也習慣的將罵這個字當作是自己發洩情緒的一種方式。但可
以請你想一想,這是最好的方式嗎?從開學至今,你仔細去想一想,你總共罵
了幾次的"幹"這個字,我想連你也數不清了吧!大家很願意去體諒你會不自覺
的發出聲音,但大家絕對不喜歡你故意的一直在罵"幹"這個字眼。沒有人有義
務去聽你發洩情緒時的言語正如你不喜歡被罵一樣。

一直在安撫班上的情緒、一直在告訴你要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去體諒別人,這
樣子大家才會去體諒你。但你總是把這些話當作耳邊風,還是依然故我的罵髒
話,說一些不雅的字眼。這樣子的行為要讓大家接受你、進而去體諒你,老師
可以告訴你,你其實離這個目標越來越遠。

今天,你被特教老師罵,原因是你上課一直在罵那個字,有多少故意的成分,
我想你自己心裡清楚。也因此你被痛罵了一頓。你以為這樣子罵髒話很行、很
厲害嗎?你知道在大家的眼中所看到的你是一樣什麼樣的人嗎?你可以認真的
去想想這個問題嗎?

給你看了很多有一樣病症但是還是在各行業很成功的人,目的是什麼?是希望
你不要因為這個疾病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完了、沒有希望了。要讓你知道一樣
有很多成功的人。

還記得那次當這全班的面數落你,而後要班上一起去完成這個大福報,大家都
在努力,反倒是你呢?上課不專心、罵髒話、下課玩鬧、回家看電視打電動、
該念的書也沒在念。你說,當大家都在努力的時候,看到你這樣,大家會有何
感想?會不會覺得我幹嘛做那麼多,反正你也不改變。

當你都會說大家都會欺負你的時候,你要不要也想想自己是不是有時候也喜歡去
逗弄人家,兩個玩到最後就翻臉或受傷了。只有對方的問題嗎?我想,兩個都有
吧!

還記得前一陣子跟你們分享的那一段話: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
總是習慣把你的所有行為歸咎於你的疾病的你,真的是疾病造成的嗎?還是壓根
就是這根本就是你不想努力的推託之詞。

你可曾想過你現在的人際關係不太好有很多的原因是因為你常常罵髒話的原因,
大家會欺負你是因為常常聽到你罵髒話覺得很煩才會去欺負你的。大家有錯嗎?
有的!但是,你沒有錯嗎?自己想想看吧!

寫這封信的目的是要告訴你,大家還是願意去體諒你發出聲音但不是那個字或那
一串字。若你還是不改的話,老師擔心的不是現在,而是你的未來會在哪裡?就
這樣子罵髒話、打電動過一輩子嗎?

每個人都要珍惜,珍惜別人為我們所做的一切。你,也是一樣。你有好的那一面,
但因為你的某種程度上的"故意"讓別人沒有辦法接受,所以,請你改進,而且一定
要改進。

愚師  筆

1 則留言:

  1. 其實這個同學

    之前有在我五伯那裡學畫畫水彩

    以前......似乎沒那麼嚴重?



    國小因為當小縣長

    所以跟很多學弟妹都有接觸過

    尤其是他 剛好跟弟弟同班

    印象中 那時候的他

    好像都只會發出"ㄜ"的音

    並不會有類似"幹"的音阿!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