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大俠的網誌~~懷念國中

許久以前就想打的一篇文章

也是黃鴻儒老師要的

看著畢業光碟

時間隔著越久

看了越是有感促

又會開始想起國中生活

好多美麗的回憶夾雜在裡面

真的真的好像再重來一次

或許再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一樣的生活過完三年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一個不留白的國中生涯

就像國小畢業紀念冊上

教過我的老師給我的話

"祝我有個不留白的國中生涯"

我果真辦到了

哈哈

看著畢業班導師給同學祝福的話

老師讓我想起了我國一的事蹟

他說

向@@@以前會跳到講桌上唱歌

現在卻是....

我這句話真的真的又再次喚起我的記憶

回憶起國一剛進來時

到國三畢業

或許我是奇蹟似的轉變了

向我國一時

曾經操心經操到手軟

就因為當時的我愛玩

搞怪 捉弄同學

導師罰我操心經

記得當時我

去爬二班窗戶被大雄抓到

帶去揚廣那

揚廣教我去找導師

導師罰我操了10張心經吧((印象中

還記得

我去脫一班同學的褲子

藜瑾老師很生氣

去找我們班導

我又被罰操了心經

那時好像是一本

又記得

當時周六班發表會

在視聽教室

當時我高興得從三樓走下來

邊走邊唱歌

經過導師室

被揚廣叫了進去

站在那罰站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回憶了

我記憶依然深刻

國一的我真是荒唐

記得我好像也對老師大聲過

好像是為了風紀不公的事吧

但是當時的我覺得

我是對的

但是現在想起來覺得

沒有風紀公不公平的事

只有自不自律

自律

是高中班導要求我們的

他特別強調自律

還讓我們在周記上寫了有關自律的文章

連續寫了好幾周

現在想起來

當時候真是無聊阿

呵呵



又回憶道當時的我

當糾察隊

看著童老師在記服儀不合格

每次每次都是苦口婆心的勸導

說要記警告

也都是真的屢勸不聽才有記

像上高中的我

每天早上進校門糾察隊一定檢察服儀

((或許大家都跟我們
學校一樣吧

每天每天

都聽著糾察隊講

同學 不好意思 檢查皮帶

沒有的話 

抱歉

警告*1

袖扣沒有扣

抱歉

警告*1

運動服露出外套外

抱歉

警告*1

挖賽

這樣下來如果以上三點都有犯

恭喜你

記三次警告

換小過一次

哪來那麼好心還會勸導你阿

想都不用想

真的真的覺得國中充滿好多好多人情味

但當時的大家或許都不懂得珍惜

上了高中才知道

反而從小在那種大學校長大的同學

比較懂得自律

我們真是輸他們一截阿

雖然學業上同等

但品德上卻是 輸

 

再來又想起

當時的點名簿

似乎就是好看用的

說有點名確實

似乎都是騙人的吧

像高中

以我們班來講

班導記曠課記的超兇

只要上課你不在位置上就是曠課

坐在別人位置上也是曠課

也沒有早自修遲不遲到的

五分鐘不到就是曠課

所以壓

常常收到曠課單

都是不知怎被記的

而在那麼大的學校

要去各處室辦事情

真的就是很麻煩

不像國中

走進去

然後可以拉勒一下

高中喔

吃ㄆㄨㄣ吧





真的真的覺得國中很溫暖

有人情味

但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不懂得去珍惜

要到了畢業後才知道去想

這一切都沒用了

也太遲了

就是大熊老師之前在班上所說的

他最討厭

有人說 

早知道我現在會這樣

以前為甚麼不好好努力

((這是在哈比無名看到想起來的

我覺得這句話講得好好喔

學生都是短視的

沒有遠見

老師在告訴我們

也都是當成屁

要等到自己走過那一段

才知道回頭來後悔

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畢業也已成了句號

在國中生涯那段畫是休止符

現在也只能細細的去回味而已



希望自己能夠更珍惜高中

別讓高中成了遺憾



也希望各位

能夠更珍惜自己的學習生涯




有空再慢慢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