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20091119 ........我..被通緝 -.-"



這星期六是翠屏國中的校慶,第二屆畢業生原本在約我要不要回去

跟她們吃個飯,聊一聊。但因自己已經先排了行程,所以一直沒回

電給他們,沒想到,卻因此被通緝了~~~



傍晚時分,先接到明廷的電話,問我有沒有空去參加,告知不行之

後,問了一下他的近況,原來正在準備乙級的證照,努力的孩子,

真好!



晚上,接到了第二通電話,是楊婕打的,就是那位曾經在廣播節目

點歌給我的那位^_^,問的是一樣的事。他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她打工

的那間火鍋店光顧一下,他一定會事先準備滿滿的一大鍋來孝敬我

這位老人家。我說,我如果要去一定會偷偷的去,然後讓她嚇一跳

。她說:這樣子我可能會~~大聲尖叫吧!呵呵~~~



接著,即時通上的小胖妹佳紋也叮咚我了。問的還是一樣的事。接著

就開始聊起了他們現在準備大學指考與學測的讀書狀況。

節錄一小段聊天的內容:

====================================================

hungju30: 我那時都是每天跑操場

hungju30: 每天五點就是一堆同學跑操場

hungju30: 每個人依照自己的速度跑

佳紋〃☆〞: 有啊有啊 我們教室在五樓,每天至少個四五趟啊= =

hungju30 : 也依照自己的能力去跑

佳紋〃☆〞 : 嗯嗯

hungju30 : 那種為了各自的目標努力的感覺

hungju30 : 依然清晰、依然熟悉

佳紋〃☆〞 : 這個你國三有跟我們說過,真的覺得有差

hungju30 : 呵呵

hungju30 : 還記得啊

佳紋〃☆〞 : 至少不會這麼想睡了

hungju30 : 高中考大學耗費的腦力與體力更多

hungju30 : 所以一定要有持續的運動

佳紋〃☆〞 : 是啊........可是其實在當下的人不管是國中考高中還是高中考大

                學壓力都是一樣的大

hungju30 : 這個教育環境,要壓力小,很難吧!

佳紋〃☆〞 : 看圖書館好多國中生努力的樣子,有我們以前的陰影

hungju30 : 唉~~

佳紋〃☆〞 : 對啊覺得他們比我們更可憐

hungju30 : 順著風去使力,能夠讓船更快

佳紋〃☆〞 : 在我們後面的那些國中生,未來的競爭應該比我們大多了吧

hungju30 : 逆風在使力的話,突然耗費力氣而已

佳紋〃☆〞 : 嗯嗯

hungju30 : 我帶的這一屆一年級新生未來得面對免試入學

hungju30 : 所以~~教育的政策又變了

hungju30 : 沒有一套檢討之後的改革

佳紋〃☆〞 : 是啊,第一界總覺得都不太好

hungju30 : 是有很多的無奈的

佳紋〃☆〞 : 一定會有很多問題跟爭議

hungju30 : 是啊

hungju30 : 先把自己各方面的實力充實好

佳紋〃☆〞 : 嗯嗯

佳紋〃☆〞 : 我會的=)

hungju30 : 毋恃敵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還記得嗎!!呵呵

佳紋〃☆〞 : 記得啊!!! 雅筑她還有把她抄下來欸!!

hungju30 : 求學階段先把課業的這個部分能力做好

hungju30 : 未來,再培養各方面的能力

hungju30 : 不管環境怎麼變

hungju30 : 自己都可以因應

佳紋〃☆〞 : 嗯!!!

hungju30 (: 這樣子有沒有比較有動力一點了

hungju30 : 呵呵

佳紋〃☆〞 : 雅筑說跟鴻儒聊過後應該會比較有動力

佳紋〃☆〞 : 是真的喔!!!!

(以下省略)

====================================================



約莫深夜十一點,手機響了,我猜一定是小妹(雅筑),果不其然。

她說她也被追殺了,因為三個同學打電話給她說老師星期六不能去。

於是,聊一聊她的高中生活以及面對人生第二次大考的徬徨,許久未

聊言談中發現小妹又更成熟了。問了她還有在練字嗎? "偶爾練一下,

這樣子反而會寫得比較好"這是小妹的回答。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她說:她覺得在國中的學測,並沒有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的感覺,現

在面對下一次的大考真的有怎麼念都念不完的感覺。給了一些我這位

老考生的經驗談,說的不外乎自己親自走過的分享。



讓自己訝異的是三年過去了,這一群孩子對於國三只帶過他們一年的

導師我我提點他們的話,以及當時努力的情況竟然還清晰記得。她說

:他覺得國中階段是記憶力最好的階段,有些科目國中念的到高中因

為分組的關係沒念卻還是清晰記得。她也提到她一直記得我所說過"毋

恃敵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這句話。



她還跟我分享了他們的一位老師要他們每天累積一個福報的方法,從

心下手真的可以慢慢改變一些不好的事情。(後來,我們班下星期我

就要他們開始寫了)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十二點。原來孩子們都記得~~這是我最

深的體會。加油吧~~各位!



即將踏入另一段不同的旅程,蹲得越低將跳得越高~~期待明年你們

考完試的同學會囉!

3 則留言:

  1. 今天回翠屏,楊婕一直尖叫,說著以前我們在哪做過什麼事



    哈哈,記的超清楚的她



    上高中才知道翠屏真的很寬敞很自由很愜意



    =)

    回覆刪除
  2. 蹲的越低跳的越高(你的名言)

    長的越矮走的越遠(我說的)=D





    今天再翠屏看到一個某些角度很像你的假鴻儒老師XD

    回覆刪除
  3. 哈哈鴻儒

    你突然來我真的會嚇到啦

    今天我就噹佩珊老師

    說要來都騙我害我都好期待

    她就問起你

    我說你說要偷偷來嚇我

    她就說:恩 她是會說到做到的人 可是我不會 哈哈

    鴻儒你真的廣播的事記的好清楚喔

    可是你都沒聽到:(哈哈哈

    隔天有學妹跑來找我說:楊婕你昨天是不是打進電台

    哈哈哈不相干的人都聴的ㄧ清二楚

    好懷念以前阿~~~~~~~~~~~~

    期待你來:)))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