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20091111發現....蛇啦!(花浪蛇~~無毒)



第三節下課,珮甄慌慌張張的跑來辦公室跟我說:老師我們發現蛇了!

我則是相機抓起來就跑了過去。很早就想拍一拍我們學校的蛇類,只是

一直苦無機會,總算讓我等到了,發現,明德館後面還真的是蛇類聚集

的絕佳場所,掃地區域在那裡的同學要小心注意囉!























另外還有一隻小小蛇,應該是同一種類,後來等到我拍完大隻的之後,這一隻小小蛇

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知識快遞:



無毒



俗別名:草尾阿蛇…草腹鏈蛇



分   類:腹鏈蛇屬



形態特徵:

小型蛇類,可達90公分長,體色為灰色或藍灰色為主,身體前段有明顯黑色橫帶,背部兩側有不明顯黃色縱帶,

跟黑色橫帶傋成類似鐵軌狀,兩色帶交會的地方有白色斑點,後半段是黑色橫帶不明顯,而黃色縱帶變明顯,

腹部為白色。



生態習性:

日夜間都會活動,主要還是日間活動為主,主要以水邊的蛙魚等水邊生物為食,卵生,剛出生小蛇約15公分。




棲地分布:

主要分布本島500公尺以下地區,喜歡棲息農墾地或水邊。

8 則留言:

  1. 好好喔!

    我也想去學校

    居然在我放假時

    蛇才跑出來

    我也想看啦~~~

    回覆刪除
  2. 嘿呀~~!!

    都沒看到@_@

    回覆刪除
  3. 小蛇阿~你竟然在101停課時才出沒...(-(00)-)

    都給其他班看很偏心..不給101看=

    多希望快點上課阿...無聊死ㄌ!!!

    回覆刪除
  4. 奇怪這背景是明德館的哪阿 改天有空去打擾他一下 備註打擾不是破壞他住的地方是去看看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你還可以冷靜的拍牠>o<"

    回覆刪除
  6. 啊偶自從正皈依了師長以後

    偶再也不怕蛇類了

    哈哈哈~~希望偶會一直記得給牠們四皈依一下

    有時候還真的會忘記哩



    南無古汝唄

    南無布達雅

    南無達嘛雅

    南無桑嘎雅



    希望一切有情都能往趨善趣

    得善因緣

    回覆刪除
  7. = =明明是我發現的耳且在我的掃區 阿我的名子哩!怎會是劉佩真的名子- -(我也要出名啦

    回覆刪除
  8. Sorry 上則忘記登入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