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肥螳螂的畢業生留言區(此篇會放在最上一篇)~~

各位曾經被"最靈活的胖子"教過的可愛學生們,你們老師我今年帶三年級,在剩下不到兩百天

他們就要學測了,還記得你們的這一段日子嗎~本來想要請你們回來跟他們分享一下的,可惜

因為路程遙遠以及時間的問題而作罷。學弟妹們需要你們的鼓勵, 趕快寫下

鼓勵他們的話,或者是唸書的心態與方法可以。讓他們有堅持到最後的動力~~

請大家告訴大家,一定要來留言啊!



沒來留言的,下次聚會先挨三大板再說~~~~

47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加油!

    可愛的正妹學姐幫你們加油!

    哈哈哈哈哈!

    別像我一樣小後悔歐!

    所以一定要拼阿:)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就讀樹德家商幼保科三年級

    雖然專業科目讀的還不錯

    因為國中的底子沒有打好

    所以

    我每一次的成績都是被國文英文數學拉下來







    學弟妹們

    你們現在不好好讀書的話 以後會後悔 真的

    不要等到以後你們想要讀書了你們會累死

    因為 你們還要比別人認真很多

    你們"才有可能"會跟他們一樣厲害

    因為 你們學姊我就是這樣 每一天都好累人

    我還是沒有跟他們一樣厲害







    學弟妹你們真的要乖乖聽老師的話不要在讓老師生氣了

    還有要加油好好的認真讀書

    這是我最後想要跟你們講的話







    就是因為我國中都沒有讀書 很搞怪 所以底子都沒有打好

    我現在讀書讀的很辛苦 我有跟老師抱怨過說

    如果我國中跟現在一樣這麼會想就好了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你們可以去問問看老師以前眼中的我是一個怎樣的孩子

    現在的我轉變很大 又是一個怎樣的孩子

    回覆刪除
  3. 照著計畫表讀是一定有用的

    我考的不算好

    但不至於後悔啦.....= =

    說實在

    徹底完成計劃表

    非常難

    在屏除所有誘惑

    更難

    但唯有做到

    往後才不會後悔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是中山工商綜高的三年級

    也和你們一樣面臨大考



    國中的基礎很重要

    像我現在在學校考模擬考

    也都是國英文不好



    以前不讀書,是因為愛玩

    現在要讀書,是因為掙口氣



    講難聽點

    不想一輩子被看不起

    就多讀點書



    讀書不嫌多

    就只怕不夠用!!

    回覆刪除
  5. 多讀書才好~~~



    不要拿自己來開玩笑...尤其是學業



    不然到後面才後悔也來不及哩!!



    像我已經當媽了= =[18歲而已喔]

    就很後悔說為什麼當初不把學業讀完勒

    到現在要找工作都不好找= =

    你們一定要高職畢業!!

    要不然工作都不好找!!





    奉勸大家一句話

    把書讀好!!以後才不會後悔

    回覆刪除
  6. 對我而言

    讀書最重要的是毅力

    但卻不是讀到三更半夜的這種毅力

    每天照著計畫一步一步走

    做完每天讀書計畫能快休息就快休息

    並不是熬夜就能讀的好唷

    量力而為吧:D書要讀的好身體要先養好

    否則到最後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鴻儒是個很認真的老師:D

    要好好聽他的話:D



    考上自己想要的目標是件很幸福的事

    加油吧!學弟學妹們:D

    回覆刪除
  7. ㄜ呵ㄜ呵 對於老師教的學弟妹们我只能說加油(汗)



    國中不努力真的後來會很反悔=ㄦ=



    像我現在都在左中苦撐 最近常在想國中位啥不打好基礎而天天去掃廁所(淚)



    總之不要以為高中比國中好混<<<請相信這句話...(話說我又要去神遊了..)

    回覆刪除
  8. 學弟妹們學測要加油喔!可別跟我這位學姊,上課只知道玩

    現在我後悔以前上課都ㄅ認真

    學弟妹們你們要加油別白費你們這3年來ㄉ努力喔!!

    學測你們一定OKㄉ!加油

    學姊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9. 堅定自己的目標,不要猶豫不決。



    我當初,越到大考前就越不相信自己的實力,想說把目標定在第二、三志願就算「勉強」了,每天

    聽到師長鼓勵上第一志願就很心虛,結果反而掉到第四志願了,就是要好不好、要壞不壞的學校,

    拿到成績單的時候,很懊惱每差一題就換一間學校,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讀書要有個計畫,最好有個長期計畫,或是來個考前短期衝刺,只要有安排,做什麼事情都不會

    慌,剩下就要靠自己的毅力了。計畫表至少要有幾次週期,才不會讀了後面忘記前面的。



    還有呀,有問題就一定要問!問問題實在是太重要了,如果在課堂上不敢提出來,私下一定要問老

    師,因為問會的問題就是你的,盡量把要問的問題以討論的方式呈現,不要直接問解答,這樣會學

    得更多。PS.國中老師比高中老師還要熱忱多了,我們現在問高中老師問題,還要看他的臉色

    耶...



    我覺得在努力的過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被一次次的模擬考擊敗了,重頭戲就放在基測吧!怕基

    測考不好?那也是之後的事了,現在只管前進就對了。

    回覆刪除
  10. 各位同學,雖然老師不在身邊,但你們要好好加油

    如果我當初國中認真一點,英文唸好一點

    現在就不會看到英文paper都要依靠翻譯機



    國中唸好一點,立大志向,就不會只有考上"吃飯"大學

    後來也不會當老師,每天被同學欺負



    所以大家要認真一點

    而且這次的金融風暴,我想大家也應該知道工作不容易

    所以認真一點,用功讀書,立定志向,聽老師的話



    這些都是考上好學校的不二法門

    回覆刪除
  11. 我現在就讀高苑工商(爛學校)建教電子科3年級!!

    國中基測期間就是懶散!~什麼也不讀

    搞得現在不管是專業科目還是共同科目都其慘無比!!

    學弟妹們~不要學我唷@@!!~~(學長是有練過的)

    哈哈ㄏ~~但走這條路會後悔的!!



    學長在建教實習才知道~當學生其實很快樂!

    所以記住要好好讀書~~

    現在社會上沒有學歷~~是不行的!!~

    學長現在已經深刻體會了~~

    不希望你們跟學長走同樣的路@@!!~

    回覆刪除
  12. 國中成績要好的不2法門就是今日是今日畢

    照著老師給的計畫表去讀

    只要有恆心

    一定可以拿出好成績

    別以為這100多天過的很慢

    其實我當時也是這想的

    但是時間 咻~~~~一下就過了

    讀書是很快樂的   當學生是幸福的



    這幾天好好衝刺

    堅持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

    與其讓學校選你

    還不如靠你自己的努力去選學校

    努力!奮鬥!

    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3. 沒錯的!! 讀書真的是最快樂的事 像我國中 就沒有好好讀



    到現在真的後悔的要死 而且是每天都在後悔 !!



    只要堅持 堅持下去 你們一定都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



    加油阿!!! 辛苦是會有代價的

    回覆刪除
  14. 下禮拜就要聚餐了

    不想被揍....

    所以就趕快留言了! ˊˋ





    _







    親愛的學弟妹





    真的要加油啦



    不然會後悔死





    _







    有好幾次

    真的很想死一死

    重新活過一次,選擇更好的路走





    _









    當初不認真上課

    現在讀這甚麼爛學校

    成天抱怨



    自作自受阿

    只能罵自己白木





    _







    玩三年



    後悔三十年





    _







    真的要為自己 好好想一想



    積極去實現 所期望的未來





    _

    回覆刪除
  15. 好好加油吧



    讀書的時候是最輕鬆的



    像我現在在建教班累死了



    加油吧 學弟妹們

    回覆刪除
  16. 各位你們好 我現在是位高二生 成績起起落落時好時壞有如... 

    讀書很煩也很累 但是擬定一套計畫是不錯的方法 我到現在這把年紀也一值都拿著計劃本

    想必有很多人應該和我以前一樣 計畫上的科目只挑自己喜歡的或容易的念 而其他就會積沙成塔

    其實這樣真的很不好 對科目的平均性會有很大的差異 建議可以挑弱項加強 別逃避弱項

    還有數學千萬不要放棄 因為放棄了以後會很痛苦 現在不管是什麼科目 通通都是高中職的底子

    基礎一定要堅固 不然以後勢必會很吃力 

    唸書很累很煩很討厭 我到現再也都還這麼覺得 但是一定要努力的撐 或許你會不知道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但是

    年紀慢慢長了 目標將會漸漸鮮明 高中和高職有很大的差別 但不可否認的是都很累 一定要好好想想自己要的

    到底是什麼

    累是一定的 但是累久了就習慣了 習慣成自然 就會變無敵了︿ ︿ 

    這是一段很長遠的路 你們快到休息站了 千萬不要半途放棄 很多東西錯過了將會很難補的回來

    為了以後能唸的不要那麼辛苦 首要工作就是現在必須好好念 國中的東西跟高中比起來真的簡單很多

    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因為你們現在很幸福 要好好珍惜有這種好老師 每天在你們耳邊碎碎念 但是這樣你

    們就會保持戰力 毋恃敵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  共勉之

    PS.讀書是不能硬撐的 不然真的會跑醫院 遇到撞牆期可以出外走走 這樣反而會更有效率

    回覆刪除
  17. 各位學弟妹;

    加油ㄌ,我知道很累,但只要撑過這這不到2百多天ㄉ日子,要好好加

    油,我之前就是不讀書,混三年就畢業,我知道讀書很累,但我還不是一樣撐

    過來ㄌ,我相信你們也做ㄉ到ㄉ要好好珍惜現在不要到時候後悔ㄌ我現在

    是高一生很辛苦把之前沒認真ㄉ書讀完要基測ㄌ好好加油吧為自已想一想

    現在讀書是最好ㄉ去實現你ㄉ夢想未來ㄉ路你們要選怎樣由你們決定吧不

    會ㄉ數學千萬不要放棄其他科也是要先打好基礎未來才不會辛苦喔

    學姊幫你們加油

    加油吧 16囉

    回覆刪除
  18. 哈囉大家,

    大家還是要努力讀書阿~

    學校是按照分數排列的

    當然同學的素質也有差

    希望遇到比較好的同學

    或是快樂的高中

    大家要加油=)

    回覆刪除
  19. 我是六年級生 當我在讀國中的時候 國一到國三讀的班級是所謂的放牛班 同學中想要升學的不

    到十位 蹺課 打架 睡覺是同學每天必讀的課程 更不用提會有老師會想幫我們規劃升學讀書計畫

    都是唸完課本敷衍了事 而在國三下學期知道如果我不認真將一輩子都在放牛班了 所以硬著頭皮努

    力讀書考上了省立高職也就是現在的國立高職 一路上自己苦讀配合補習才能讀到研究所畢業 但卻

    一路讀得非常辛苦 因為真的如你們學長姐所說 沒有好的底子就是輸別人一大截 但只要能有信心

    毅力 比較強的科目一定要把握不要退步 比較弱的科目就要加倍練習 依照老師的讀書計畫一點一

    點累積 就算考不理想 也不會在往後的求學階段因為底子不好 而遇到更多的挫折 高中考不好並不

    可悲 可悲的是沒有盡全力去拼喔 加油 同學 不要讓你們老師失望

    回覆刪除
  20. 現在的我們



    已經很不同了





    教室的氣氛



    也漸漸穩定









    我認為





    任何事情都



    比不上



    "心"





    想讀的人



    不管在哪



    他都會讀的下





    因為它想要





    就那麼簡單~



    學弟~P

    回覆刪除
  21. 我現在就讀左中三年級,以前就不怎麼讀書,直到要升國三的時候因為進入A段般才開始被強迫讀

    書,要不然連左中都進不去,可是我一進入左中就在混= =,我們現在那個班其實是被挑選過的

    (包括我國一【英文班】和現在的這個班),現在我在著這個班整體成績原本應該要比其他班好

    的,可是大家都一直混,混到最後變全校倒數= =(包括我全校600多人,一二年級總平均我425

    名= =),現在很擔心學測會變成怎樣,模擬考最高也才45這樣要上私立的前面也很難,希望大

    家以後不要上到左中,要上就要上更好的學校,因為你如果是很容易被影響的同學來這裡包你死,

    現在想想國中的東西都超簡單的,而且國中根本就是無憂無慮的,不過就是去捕補習,考試也就考

    課本的那些東西,所以趁現在把書給讀好,要不然上高中會死很慘喔,千萬不要加入我們這種廢物

    行列,雖然說了這些我看你們也是不會去讀的,因為牛遷到北京還是牛,死性是難改的,最後只能

    祝福你們了

    回覆刪除
  22. 順便一提,請想好你將來要做什麼,愈早決定愈好像我表哥高一、二的時候就已經覺得他要念

    物理系,所以他考上了交大物理系,雖然不是他心目中的學校,可是他至少完成了夢想,他從高中

    開始就沒在補習,因為家裡欠債,可是他可以靠自己讀到那種程度,那你們呢。

    不要每天只會做白日夢,要去達成他,不要留下悔恨,我現在要念哪個科系都不知道,就亂

    選,感覺離夢想愈來愈遠了。

    最後一句還是一樣,會讀書的自己就會想辦法去念,不讀書的根本就是死性難改,再勸也沒

    用。

    所以 加油囉!

    回覆刪除
  23. 老實講我對這世界充滿了怨恨,什麼多元入學啊,根本就是個屁,只是為了要坑你的錢



    現在我留下的不只是小後悔,而是大後悔,希望時間可以倒流



    不過我其實也沒那麼後悔,因為就算我可以回去,我也不見得會讀書啊︿︿,所以老話一句,牛遷

    到北京還是牛,不讀書的人突然要他讀書根本就不可能(因為根本沒那個習慣)



    最後祝福你們能夠考上個好高中,我相信你們一定能夠考的很好的,因為我知道老師現在帶的這個

    班是很好的,所以你們一定不會犯下我說的那些情況



    以上純屬我的抱怨= =

    回覆刪除
  24. 我順便利用這個機會和以前同班的同學說一下,請不要沒事就罵髒話好嗎,聽的很煩耶

    回覆刪除
  25. 除了讀書要努力

    還有很多道裡必須學習

    鴻儒老師除了教我念書

    也交會了我處事的圓融

    他是我生命中不可多的的恩師

    你們能遇到他真的很幸運

    要好好珍惜這個緣分

    不要辜負他的期待

    也別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回覆刪除
  26. 怎ㄇ說ㄋ



    讀書才是最重要ㄉ



    我本身家境不好



    但我只相信讀書才能翻身



    我現在在讀新莊高二



    每天都痛苦



    因為考試比在國三的時候還來ㄉ多



    什麼事都多 又加上我還是個社長



    每天都累爆



    但我總是勉勵自己 以後一定要有一般成就



    所以當你們讀書快瘋ㄉ時候 想想一定有人比你們還辛苦

    回覆刪除
  27. 大家加油



    我現在高三拉



    國中真的要好好加油



    不然高中會很難過喔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阿



    我也剛剛考完大學學測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28. 初三財神來報到! 祝您《年》年有鈔票《快》樂常微笑《樂》在每一秒《恭》賀少不了

    《喜》慶樣樣好《發》願好運罩《財》富滾滾到您家

    回覆刪除
  29. 其實上面每個人講的都很有道理

    但是我覺得講再多也沒用

    講一兩次 會讀的就會讀

    不會讀的還是不會想讀

    自己經歷過了 時間到了

    就知道讀書的可貴了



    sorry 我有點悲觀

    回覆刪除
  30. 各位好

    我現在是左中三年級生

    對不起打岔一下

    賴同學

    你可以說你是廢物

    但不可以說左中是廢學校

    打混的人資格這樣說

    我看不慣讀左中然後一直說自己學校有多爛的人

    (並沒有說是你)

    很多說這樣話的人本身就爛

    還把責任怪到讀左中



    我覺得我國中時期並不算用功

    也尚未抓到讀書的訣竅

    然後用不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過日子

    事倍功半

    然後我考上了左中

    想當然爾這離我的目標有很大的差距

    我一直覺得我是"假A1"的學生

    感到很遜

    但是我現在很拼

    就算是後段班的高中

    每個高中一年級生不也是同一個起跑線嗎?

    有沒有努力才是重點

    不過我告訴國中的學弟妹們

    如果你是很容易被影響的人

    拼個比左中好的學校吧

    左中讀書風氣不是很好我必須承認

    混的人很多

    雖然還是有不錯的同學在撐著

    我不算是最好的

    但我很努力了

    上個不錯的私立大學是我的目標

    人生的路有很多

    不過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想要有更好的環境

    就盡力的將自己推到那裡

    不然周圍的人都在混而不是唸書

    很容易失去鬥志的



    賴同學

    加點油吧!

    別混了欸



    好像離題了

    我想說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

    包括我也是

    回覆刪除
  31. 我認為

    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是很好的方法

    補習不一定有用

    只要上課認真聽

    不會的問到會

    就綽綽有餘了!(廢話)

    課前預習用聽的很簡單實際做到的沒幾個

    我就沒做到......

    但我改變了讀書方式

    不像國中那樣什麼都補

    我把補習的時間拿來自己運用

    真的改善很多還省了不少錢

    我覺得自己很笨

    數學很爛就算了歷史更爛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社會科上

    如果真的讀不通

    可以試著買題庫來做(前提是課本要先讀過)

    藉著做題目來抓你不懂的地方

    這樣滿有效果的

    像我學測前寫了整整兩本社會試題

    不懂也大概知道考哪幾個方向了!



    至於計畫表

    我覺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過這不能當做藉口

    也是有有恆心的人達到進度

    不像我比較遜

    所以我改變方式

    我不擬每日進度表

    而是週計畫!

    這樣即使我星期一預定的進度沒做到

    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或是撥一點其他的休息時間

    在隔天補回來

    只要我能在這個禮拜以前達成

    我也算是達到目的了



    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

    不一定對

    僅供參考啦

    讀高職的同學也很好呀

    有一技之長比什麼都重要

    只要有毅力

    努力會有代價的



    各位學弟妹加油了

    batter late than never

    回覆刪除
  32. 我是中山高中高三學生

    最近學測剛考完



    你們快基測了

    我覺得段考的成績並不能代表你基測會考的分數

    所以段考不好的也千萬不要洩氣 認為你基測一點機會都沒有

    舉我的例子 我高中段考 班排前三 類組(只有兩班)前十 排到全校大概一百多

    沒有很理想 而且我們高三要撕榜單 用高一二總成績排順序 我排178

    可是我模擬考第一次校排39 第二次校排39 第三次校排14 兩者相差快150名

    所以不要認為自己段考爛就沒有機會 因為兩者是完全不同的範圍



    上面說到計畫表 國中的時候我是沒有用過

    可是高中總複習量真的很大 我就想起了老師教的計畫表

    復習的成果還算不錯 大家可以試試看



    要唸書永遠不嫌晚 加油!

    回覆刪除
  33. 厚~老師壓..你也真無聊耶..只要加油ㄉ玩魔獸就OKㄌ...ㄎㄎ~謝謝你這麼ㄉ當心我悶大家

    回覆刪除
  34. 我曾經是一個愛玩的人,也是被許多老師放棄的學生...







    我是過來人,我只能跟學弟妹說:玩,不要玩過頭...







    當老師還沒放棄你(妳)們的時間,請你(妳)們也不要放棄老師喔!







    老師:你好嗎? 我是元;我成功戒掉,但生活一樣(度日如年) 唉!不說這個= ="

    好久沒一起聊聊了,下次我開車去找你吧!

    下次你就做我的車吧!哈哈,大夢說他喜歡我開車 因為技術好(你不信可問大夢)

    回覆刪除
  35. 我很抱歉,我也不是想這樣說= =

    我只是在學校被老師給唸煩了,所以來發洩一下︿︿

    回覆刪除
  36. 順便一題,我哪有說左中的是廢物啊= =,我是指混的人= =

    回覆刪除
  37. 在順帶一題,我覺得你說的實在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38. 上面的人有人再說廢話 ??

    不讀書就作工,讀書做辦公室 !!

    就是那麼現實 !! 不要廢話一堆 !!

    都是屁話 !! 請好好讀書= ) !!

    高苑高材生 !! 不讀書就撿角 !!

    回覆刪除
  39. 口愛ㄉ3-4學弟妹.我是堂堂[台語]學長!就讀文賢3-2 11號!加油唷!挖哈哈

    回覆刪除
  40. 各位學弟妹好好聽你們老師的話八~~學業很重要的 我以前還是你們老師的頭痛人物呢!!

    也是不愛讀書啊!!你們不喜歡的程度是比不是我們這屆的學長姐的 所以你們還是乖乖讀書

    吧!! 我讀高苑工商夜校早上上班 上班時看到你們這些所謂的學生真的好羨慕 你

    們無憂無慮的上課 出去玩 瘋網路遊戲 可是我在你們戲服的時候我已經在所謂的社會

    打拼 要找工作 問你學歷 夜校 沒人想用~~ 誰叫我國中要那麼的白目哩!! 當學生是

    幸福的 不要跟學長一樣早早進入社會 什麼都輸人 你要拿啥跟人家比阿!! 還好我有考

    到焊接的執照才比較吃香 要不然人家是看不起你的 記住喔 當學生是幸福的!! 是真

    的 加油吧!!

    回覆刪除
  41. 新化高工一年級

    此老師的魔獸戰友



    就是因為不學好

    導致現在考的學校離我家實在太遙遠



    雖然是公立 車錢學年算起來可以跟私立相比



    總之 就是用功

    套一句周董老師的名言



    讀書 ! 讀書! 讀書!

    回覆刪除
  42. http://www.wretch.cc/blog/a0910817796 有事麻煩你悶 ㄑ給我一些建議

    回覆刪除
  43. 不讀書真的不行 .



    雖然一樣就讀南工 .



    但是離自己的目標科系還很遠 .



    會落後別人一年的時間 .



    還會多花一筆錢 .



    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 .



    把握當下才最重要 .



    別以為高中在選擇還來得及 .



    身在龍頭高職都有壓力 .



    更何況是別所高職 .



    國中跨出一大步 .



    高中努力再跨出更深遠的一步 .



    你所贏的 不單只是別人 .



    更是自己的未來 .



    別忘了 .



    老闆最愛看學校、學歷 .



    如果有廠商進駐學校招才 .



    好好的努力 .



    或許選中的那個人就是你 .

    回覆刪除
  44. 有空記得找我玩魔獸 .



    24小時AT團隨時待命 .

    回覆刪除
  45. 哇!

    這陣子聽到一些同學上的高中...

    真是有嚇到...

    ///

    選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回覆刪除
  46. 我要來留學測、指考前的言,呵。



    這兩年來一直很慶幸考上了間好高中(對我而言),儘管不是第一志願,但我真的體驗到什麼

    叫做高中生活,學校真是有錢到不行,打從我進來,設備就不斷翻新,班班兩台分離式冷

    氣,吊扇說加裝就加裝,四周都是直立式電扇,現在又有吊掛投影機和電腦一台。



    學校裡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可以打滾,400M的大操場可以奔馳,更有一間游泳池讓你

    學會泳技。也因為音樂班和美術班的緣故,常舉辦地方性音樂會和美術展覽可以放鬆身心。

    一二年級有班際排球、籃球比賽和游泳接力等活動和班上同學培養感情。



    我想以上就是我們學校的特色吧!



    高中生活真的充滿了學校與學校之間的競爭、班級與班級的競爭、個人與個人的競爭,日子

    過得其實多采多姿,嗯,千萬別放棄讀書這條路呀~~



    那麼一起為未來加油吧。

    回覆刪除
  47. 老師:)

    我來找妳囉!!

    好久不見呀!!

    什麼時候能再看到妳呀!

    我們學校要比賽了要不要過來看我的演出呀!

    哈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