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竟然懷念起帶畢業的那群孩子了~~~(轉貼健均文章)

看了健均網誌上的這一篇文章,發現畢了業的孩子們也在各個角落努力著,突然
也回憶起當初帶他們的種種。尤其是剛帶完畢業班下來帶一年級新生,看著新生
稚嫩的臉龐,這樣子的感覺好像會特別明顯,想著當初畢業班的孩子應該也像現
在班上孩子一樣青澀吧!轉眼間已經是高中生了~這樣子的感覺還真的是特別~
一直很欣賞健均的文筆,細膩地將豐厚的感情蘊藏在細細的文字當中,未來當作
家的時候可別忘了送書給我ㄏㄟ~~呵呵^_^



==========================================================
今天也是專車,到台南補習



今天的補習專車異常的多人





上車時擠到主任教官也拿大聲公  叫後面的人再往後擠一點



我上車時已經站在車門了



別人下車時,我的袋子還被車門夾住  好尷尬= =







到了補習班我還忘記寫功課(也不是都沒寫,共有兩樣,只寫一樣...)



到了下課,格橋還把我借給若樺的雨傘環我



因為下課太擠了,他沒找到我,才拿給格橋





到了樓下  已經不見亣家的蹤影了



雖然都在附近搭同一班火車,但沒看到人,難免有點失落



***************************************************





我在咖啡店





伴隨著濃郁的咖啡香

手機顯示著一通 阿江的未接來電



看了看時間,正是下課時的9點10分





我趕快撥過去



原來是說雨傘的事情,大概是因為若樺沒有我的手機吧





說著說著,阿江和若樺就迎著我走了過來



那一幕真是好笑



卻又神奇



能夠在未知的兩端



無預警的聊天    直到見面



........







有點餓了,循著麵粉的香氣



我走進一旁的麵包店



選了個簡單的麵包



我走到了櫃檯





隔著透明的玻璃窗



我看見了幾抹熟悉的影子



當我走出那扇分隔我們的門



卻也不見蹤影了







一路    又是寂寞



遙遠的路程    明明同樣的終點



在廣大的城市,偌大的世界中



卻往往選了各自不同的道路



望向不同的街景



一路上  分分合合



遇到 和 重逢    



同樣碰了面    卻只有兩種分類



緣分吧?        一詞了斷了一輩子的疑惑





....





**************************************************





走到了火車站



果然阿達 小燕 格橋他們也在



各自都笑了一下  充當了問好





走到月台



鈺欣第一個映入眼簾    他奮力的向大家揮手



小敏和雨宸也紛紛探頭出來





"我們也是在禮拜四補習"







南女也很辛苦吧?





畢業後,各紛飛的大家



難得聚在這



熱鬧的氣氛  連小小的月台也擠不下





一夥人從月台湧上了火車



滿溢著喜悅







這短短的7分鐘路程



有幾度多想將他化為永遠........











到了保安



剩下鈺欣一人要繼續往中洲



她也好希望大家是一起坐到中洲



看著朋友這樣



感覺也有點不捨





出了保安車站



就各自走往了歸途



期待下個禮拜的現在   那十幾分鐘





畢業了的世界



即使落在眾多不同的學校



依舊在十字路口重逢





滿載的熱情   大家都有說不完的精采



點點滴滴的背影



是走在未知旅程的路途上



重逢喜悅的顏色染在上頭







遙遙的白色襯托少年少女的歡顏







這大概   是畢業後的緣分吧?

3 則留言:

  1. 每個禮拜,總感覺飛速的過著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天考試還是怕被當所帶來的壓力

    但是我知道,高中的生活不比國中好過

    從每一班幾乎都很多認識的國中

    到了每一班,都是陌生的臉孔

    總帶著些害怕走在學校裡,每一次,遇到家豪.姿儷.高源.宛儒

    都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總覺得好懷念以前,

    上學前等校車,總會看見鈺欣在遠遠的一頭上了補習班老師的車前往南女

    真的好懷念,高中,真的比國中辛苦多了,

    最近去補習班,拿著電吉他的小女孩"小白"跑來問我理化!

    看了一下題目,是功跟動能,其實已經忘的差不多了XD(不要罵我XD

    但是還殘存著不少記憶,還是有點不會的地方,

    請他不會的地方去問老爸你XD(不知道他會不會去!!

    因為我覺得,老爸教的真的很好!!(以前或許不這麼認為XD

    每一次,看見國中的同學,腦海裡就會浮現與那人一起作過的事情!

    想到總會偷笑了幾下!!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心中的304已成了"永遠"不可抹滅的記憶

    回覆刪除
  2. 懷念我們是一定要的啦

    誰叫你是我們304的老爸XDDD



    因為有感觸所以才寫這篇的

    要出書不可能啦Q口Q



    謝謝老師過獎了>口<

    回覆刪除
  3. 那你有想我們了嗎哈哈哈



    然後十年後的我影片很蠢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