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十年後的我"影片終於拍完!

今天中午終於把班上所有學生的影片拍完,包括重拍的也一起完成了。



總共花了好多節課的時間在做這一件事情,過程中有緊張到一直不斷的上下抖動的、

、勾起一些回憶而淚灑現場的、因為覺得正經的我很好笑而笑場的....對於我自己還真

的是難忘的經驗。接下來的理化課每一節應該都會很緊湊吧!



若問,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做這一件事情,我想,可能是想在這一群孩子的國中階段

下個註腳,留下些印記。若是未來有機會全班一起看這些影片的時候,應該會很有趣吧

!而影片或許也會在這些孩子們成家立業之後,告訴他(她)的下一代,原來爸媽在國中

階段是這樣子的,這十年的過程相信是有很多可以跟他們的孩子講的。



因為在研究所期間修過質化研究,加上大學時代、研究所時代、甚至在高雄教書的時候

都習慣成為別人的心情垃圾桶。所以,因為有過很多深談的經驗加上質化研究課程的幫

忙,也讓自己在訪談每一位孩子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們暢所欲言,把自己未來的夢想說

出來,而自己也更進一步瞭解孩子的狀況。



心裡也知道,不見得每一位孩子都可以照著他們所想的的路去走,但我相信,十年之後

再來看,一定會覺得對自己這十年的改變有很大的感觸吧!這就是我想做的~~



未來的每一屆畢業生應該也會一直的紀錄下去,這是給自己的期許。

2 則留言:

  1. 爹!

    我要我的落~~~



    想搶先看(你一定先看過了 所以我排第二個)

    回覆刪除
  2. 老師 你很棒 很認真 =)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