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脫鞋子進教室~~

還記得在翠屏的時候,秋芬也讓他們班的孩子脫鞋子進教室,感覺好像還不錯~~



文賢的某位老師也跟我分享了他們那一屆脫鞋子進教室的情況,於是就在某一節課提

個頭,讓孩子們找個時間討論一下。沒想到,後來表決的結果是要脫鞋子。



上星期四將教室內徹底的打掃之後,拖了兩次的地板,自己並且替班上添購了兩組拖

把水桶(本班室內專用),以及三組塑膠鞋櫃。當天的下午就實際脫鞋上課了。孩子

們的反應都還不錯,除了進出教室要穿鞋脫鞋之外,一切都還不錯,覺得這樣子比較

輕鬆自在。而自己也將之前在台北購買的那些精油拿給孩子,要他們在拖地的時候滴

幾滴在水中,這樣子教室內的氛圍應該會不錯,這是文賢那位老師告訴我的,她說之

前她都會要孩子用茶樹精油拖地,這樣子可以讓準備學測的孩子較不容易感冒,我心

想或許也可執行看看吧!



感覺上,孩子們待在教室的時間多了,這是我所希望的,教室有像家的感覺了!萬事

皆備,就看孩子們懂不懂得珍惜,好好用功囉!

4 則留言:

  1. 吼~沒登入就不能留言哦~

    黃老師,是我,昔日的小金牌…這幾天,還好吧?

    不曉得颱風有沒有造成什麼,損失,

    希望一切順心安好。

    回覆刪除
  2. 車庫應該是採光罩的關係吧!

    水痕倒是還好,沒有直接滲水都可以接受,

    我覺得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技術和材料的問題,

    很多建商,包括知名建商喲!都一定會有水痕…

    只是有些住戶不敢說,怕壞了自己招牌。

    還是因為現在的人太聰明反被聰明誤,

    以為技術突破了,沒想到漏水卻比古代嚴重?

    阿知…我不是內行人…

    工作的事還是沒著落,一直想做工科的工作,

    但卻一直沒辦法如願,找工作其實不難,

    應該是我不夠認真去找吧!

    沒關係啦!人各有命,勝負在天…

    老天爺如果要讓我這樣的話就別讓我餓死呀~

    謝謝關心…

    我同學好幾個當老師呀!他們都是誤人子弟的料,

    一個比一個還抱歉,但還是幹老師去了,

    這怎麼說。一樣在當老師,卻付出不同的心血,

    這世界沒有道理的啦!

    你也要加油,據我所知有些老師真的好壞的…

    你一定要堅持你的原則,繼續向前!!

    回覆刪除
  3. 脫鞋子上課

    很輕鬆且舒服

    是不錯的方式

    我都穿拖鞋上課

    呵呵

    回覆刪除
  4. 想到基測前的環境

    我以前好像是在垃圾堆的班級中念書的

    吵的吵髒的髒

    三年來一點進步也沒有

    但日子還是這樣過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